建设现代产业园 打造蔬菜产业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2-12-19 09:20 来源:天门日报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蒋湖农场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的试金石来衡量,学而悟道,学而见行,学而思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四要”:

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政治引领是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接续奋斗的“动力源”,自我革命的“正衣镜”。一是层层发动示范学。制定农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分享活动,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带动各级支部组织党员群众人人参会,自觉学习。二是办好学堂深入学。设立蒋湖《农垦学堂》,每周四选定一个专题学习,目前已组织了两期讲堂。三是田间屋场广泛学。成立农场宣讲团,分批分线到田间地头、湾区屋场、车间课堂讲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二、要突出创新先行。创新是发展第一驱动力。一是明确发展“三个中心”。即天门现代农业产业园、华中地区蔬菜集散地、全省农垦四化同步特色镇三个中心明路径。二是弘扬“四种文化”。结合地方特色大力弘扬农垦文化、红色文化、知青文化和移民文化。三是深化“五城共建”。即围绕产业城、移民城、红色城、知青城、志愿城做文章,以构建天门“4+1”现代产业体系为核心,促进信息化、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深度融合,积极为天门打造“三区三基地”当好先行者。

三、要突出招商引资。招商引资是发展的主抓手、发展的原动力。要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农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商招商、园区招商、产业招商和专班招商。一是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抓好投资10亿元的福满园酱菜加工项目建设服务,力争2023年3月试生产;二是搭建农业大数据运营中心。服务好投资5亿元的望家欢冷链物流分拣运营中心建设。三是紧盯新项目引进。跟踪引进北京信良记预制菜食品等3个新项目,目前已完成新征地120亩;快速夯实农业产业园平台,积极促进农产品加工园、科技园、物流园三园合一,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形成集加工、冷链、物流、检测、大数据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

四、要突出系统思维。一是深化社会治理。擦亮“3+7”人居社会治理模式,引进深圳宜居公司改革环卫,推广枫桥经验六步闭环信访维稳模式。二是推进安全发展。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时刻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是广泛开展共同缔造。坚持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的活动路径,以人民为中心,主动书写乡村振兴的蒋湖篇章,为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