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湖农场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热血解民忧,大爱迎新年——蒋湖农场开展应急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1 10:16来源:天门市血站


连日来,受冬季献血淡季和新冠“阳潮”叠加影响,全国上下血液库存均处于红色预警状态,临床血液供应严重不足。

面对血液短缺的巨大压力,自2022年12月中旬以来,省市相关部门连发多封无偿献血倡议书,呼吁爱心市民踊跃献血。市血站在上级部门支持下,紧急启动多个乡镇的应急献血活动,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力保我市医疗机构急危重症患者临床用血需求。

多年来,蒋湖农场一直是保障春节前后血液供应的主力军和先锋队。此次,他们依然没有缺席。1月6日-7日,蒋湖农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联合市血站开展了应急无偿献血活动,共有82人献血成功,献血总量达27500毫升。

填表登记、征询体检、初筛化验,检验合格后,献血志愿者们依次登上采血车伸臂献血。

蒋湖农场党委副书记、场长刘许林百忙之中也来到采血现场,查看无偿献血组织实施情况,并走上采血车,又一次撸袖献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杨晖、何璇等在献血的同时还不忘鼓励年轻机关干部勇敢奉献爱心。他们纷纷表示,新冠康复者血浆是治疗危重症患者的良药,现在正是血液紧缺的时候,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更应该用实际行动暖民心、解民忧。

献血队伍中,有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村社群众,他们当中大部分人是新冠“阳康”,也有少部分“天选打工人”,他们说,今天献血和平时感觉没什么不一样,多一个人献血,就可多挽救几个人的生命,在这个时候献血,最值得纪念和有意义!

奉献无止境,文明始于行。在血液紧缺的非常时刻,蒋湖人民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担当、热血真情。感谢温暖有爱的蒋湖人民,你们都是新时代的“热血英雄”!


全血的保存期是35天,而血小板保存期只有5天,因此,血液库存需要健康人群不断自愿捐献才能维持动态平衡。目前,天门市每天需要40人献血才能满足全市临床用血需求,而街头献血人数不足10人。

“阳康”7天后可献血!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输注新冠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是有效治疗新冠病毒感染者的重要手段,特别是对重症、危重症患者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2022年12月17日,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关于印发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的通知》。其中明确,感染新冠病毒(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献血。

在此,我们再次郑重呼吁:

    如果您已康复,
    期待您在这个冬日里,
    伸出援手
    用一次简单的挽袖,
    捐献热血
    为生命加油续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