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湖农场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蒋湖农场开展爱国卫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09:38来源:湖北省国营蒋湖农场公众号

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不断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进一步提升我场居民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筑牢疫情防控群众基础,营造出干净整洁、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2023年1月16日,蒋湖农场爱卫办联合三江社区开展以“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

一、爱心入户,保障群众健康

为了全力保障重点人群的健康与就医需求,蒋湖农场爱卫办组织专班开展入户帮扶专项行动,不仅为他们送上了爱心包,以便帮助他们预防应对冬季疾病的侵扰,还组织医生上门就诊,解决了部分重点人群就医不变的困难,保障了重点人群的身体健康,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二、规范停车整治环境卫生

为了营造“干干净净迎新春”的良好环境,农场爱卫办联合三江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集中大整治,尤其大规模的清理绿化带、背街小巷和卫生死角,规范春节期间重点路段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党员群众干部与创城志愿者一道,不畏严寒,不怕脏累,清扫背街小巷,清理杂物广告,清除卫生死角;尽职尽责,用语礼貌,值守交通道路,劝导规定停车,倡导文明出行。

三、科普宣传,传播健康知识

为了科学应对冬季传染病的发生,农场爱卫办举办健康知识和冬季疾病防治宣讲会,做好传染病防控尤其是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知识和技能的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新冠,缓解大众的患病恐慌,以及“阳康”后的注意事项,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将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长期坚持。会后,爱卫办为参会居民发放春联、福字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将美好的祝福化作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福,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200余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150余份、健康宣传折页200余份。

四、移风易俗,共建安全环境

工作专班走街串巷走进居民家中和沿街商铺向群众发放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倡议书、宣传单。向群众宣安全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的重要意义,让群众意识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引导群众倡导绿色文明生活新时尚,推进群众移风易俗,共同创造安全清新的生活环境,确保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春节。

此次活动,蒋湖农场爱卫办与三江社区紧紧围绕“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的活动主题,参与到爱国卫生日活动中,通过环境清扫、清理杂物、送春联等方式,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着力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节日气氛,用千千万万个卫生健康“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