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蒋湖农场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共同缔造 | 蒋湖农场:“祛瘀通络”惠民生 “共同缔造”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3-01-28 15:42来源:天门组工
    作为全市“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单位之一,蒋湖农野茅岭分场坚持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让群众成为“共同缔造”的谋划者、参与者、共享者,化共建路径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党建引领,干群连心凝聚合力

野茅岭队居民付天元家的猪圈、牛圈,因多年未用,成了危房,他主动拆除后,野茅岭分场建起围墙画上墙报,种上了桔子树,他说:“这三分田的桔子树、柚子树由我自己管理,种好后,大家一起享用。”太平湖队党员朱金平等党员积极参与其中,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在环境整治、污水厕所改造、入户路硬化等方面发力,改变野茅岭分场环境脏乱差现象。目前,分场各村庄干净整洁,不少外出打工返乡人员直叹:“家乡面貌焕然一新,空气好了,心情都变好了……”

二、共谋共建,生活家园美丽“蝶变”

蒋湖农场野茅岭分场小游园内,刚栽种上的桔子树、休闲小石凳与正用机械在树间松土的人员成为冬日里一道别样风景,“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在这里正开展得如火如荼。

三、共同缔造,“五共”理念落地生根

蒋湖农场“共同缔造”活动开展以来,以市级试点单位带动全场17个单位全面铺开,各单位通过班子会、党员会、群众屋场会,个个发言,层层发动,收集群众微心愿260多条,形成“微心愿”共谋清单、“爱心榜”共建清单、“党建+四级”网格共管清单、“荐”贤思齐共评清单、“公益积分”共享清单,使“共同缔造”由被动听变成主动干;举荐了“四议两公开”评议小组、金牌调解团、荐贤共评团、红白理事会、监事会等居民自治评议小组12支;以湾区为单位开展扫干净、拆通透、码整齐、植果树、捐物件“五项行动”。

截至目前,蒋湖农场全场组织召开屋场院子会55场,累计发动捐款74万元,收集老物件230余件,农场大“果园”已整理地块360多亩,栽果树3000余棵。其中,野茅岭分场开展“共同缔造”活动以来,坚持从村民最关心、最需要的小事切入,充分发挥湾组会、村民代表会等的“神经末梢”作用,摸清、摸准、摸透村民关心的急难愁盼、所思所忧,从决策者、包办者转变为共情者和激励者,共召开座谈会12次,群众屋场会6次,宣传动员会2次,收集微心愿清单32条。据统计,共拆除危房20间,修门前入户路569米,清挖塘堰3个,清沟1950米,建小游园3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