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蒋湖农场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2-04 13:51 来源:天门市蒋湖农场
字号: 分享:

蒋湖农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天门市《2015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特向社会公开2015年度蒋湖农场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2015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5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5年我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在天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蒋湖专栏公开政务信息,及时制定《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并按时公布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们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充实和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责任人和主要责任。二是制定方案健全制度,制定了《蒋湖农场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制度,严格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全年未发生涉密信息公开事件。三是提高了政务公开质量,充实了公开的内容,在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和形式上更加广泛和多样化,在公开的时间上更加及时,公开内容从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延伸。四是规范政务公开信息,对在门户网站发布的信息进行科学合理的分类登记,便于政务信息公开的档案资料归档和管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场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网络形式发布,在天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蒋湖专栏发布公开信息,在《蒋湖农场信息公开指南》中公布了农场政务公开咨询和投诉电话,方便群众咨询、监督。2015年我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56条,比去年有所增加,其中法规公文类信息数量27条;计划总结类信息数量3条;工作动态类信息数量10条;财政专项资金类信息数量1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场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无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农场坚持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我场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2015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把握不准确等问题;
  2、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场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2、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理顺工作机制,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牵头和协调。
  3、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4、加强对我场办理的行政事项的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等方面的公开力度,不断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对公开目录上各项内容进行进一步充实。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