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湖农场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1 10:05 来源:蒋湖农场党政办
字号: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2年度蒋湖农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天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tianme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蒋湖农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邮编:431725;电话:4691239。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主动公开

蒋湖农场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严格把握政府信息公开时效要求,及时更新。依托“中国天门”门户网站、“湖北政务服务网”、“湖北省国营蒋湖农场”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多渠道信息宣传,线下依托便民服务大厅设置“政务公开专区”,结合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梳理细化相关领域政务公开事项,给来访群众提供政府信息查询、办事咨询答复等服务。

(二)规范办理依申请公开

2022年蒋湖农场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网上受理渠道,申请开通了依申请公开专用邮箱并及时将邮箱地址在门户网站上更新。2022年共收到邮寄申请的依申请公开事项1件,其中自然人申请1件,无超时办结情况,及时办结率100%,公开申请均以标准答复文书格式进行回复,答复书经法律顾问进行合法性审查后向申请人回复,并形成工作台账。

(三)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2022年蒋湖农场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按照市政务服务局要求,对政务网站信息平台进行改造升级,多次优化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设置,在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下新增“乡村振兴”等子栏目,新增“村居公开”子栏目

(四)强化政府信息管理

加强政府信息资源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制定信息发布制度,信息来源可靠,做好审核发布记载工作。

(五)做好监督保障工作

2022年坚持指导与监督并重,一是重点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二是改进工作作风,转变政府职能;三是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技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全场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0条,其中在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48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122条。我们主要通过以下途径公开政府信息:

一是市政府门户网站。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48条,其中工作动态34条,规划信息3条,财政信息4条,其他各类信息共计7条。

二是新媒体平台。在蒋湖农场微信公众号上公开信息122 条。回复天门网市委书记专属板留言5条,回复天门市公共热线12345平台留言10条。

三是主流报刊报道。天门日报报道蒋湖篇9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我场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件,已依法依规按时答复。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1

0

0

0

0

0

1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1

0

0

1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农场针对上年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改进。同时对本年度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及提出下一年度的改进措施,具体如下:

(一)上一年度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政务信息公开仅侧重政府职能工作方面,对教育、医疗、安全等民生事业公开面还有待进一步拓宽;二是政务公开工作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针对这两个问题,农场下年度将切实加强各级各单位主动公开意识,营造公开透明的大环境,对涉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等民生工作及时公开,提高公开的针对性和广泛性;并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介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在辖区各村(居)村务公开栏公开政府信息,方便广大群众及时获取,提高政府信息的利用率。

(二)本年度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信息公开覆盖面不够;二是各部门主动公开的意识还需加强。2022年蒋湖农场直面问题和不足,从两个方面改进:一是争取领导,进一步提升各部门对政务公开的认识。定期向党委汇报政务公开工作,争取领导重视,在强化培训和注重信息质量的基础上提升各办公室的认识,从被动“要”信息向主动“给”信息进行转变。二是整合力量,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范围。在现有专职信息公开员的基础上,集合多个办公室的力量,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加大对人居环境整治、农业生产、疫情防控、财政预算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本场今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条,无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2.政务公开要点落实情况。一是公开了我场今年雨露计划扶持资金信息和财政预决算信息4条;二是通过我场政务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公开了疫情防控相关信息22余条。

3.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我场今年无相关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4.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围绕社会重大关切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稳就业保就业、惠农补贴等有关政策信息,解读好相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工作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湖北省国营蒋湖农场

                              2023年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