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竟陵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729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竟陵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竟陵街道办事处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争进位争一流”活动实施方案
竟陵街道办事处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争进位争一流”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8-14 00:00
  根据《全市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争进位争一流”活动实施方案》,以切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优化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为目的,始终贯彻争进位、争一流思想理念,结合我处实际,制定2019年全处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争进位争一流”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正作风、优环境、强服务、促发展”主题,以铁腕整治的决心、力度和韧劲,着力解决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营造务实、勤政、廉洁、高效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产业竟陵、宜居竟陵、便民竟陵、法治竟陵提供有力保障。
  二、工作内容及责任分工
  (一)以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重点,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
  1.整治文山会海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每季度对处发文、办会情况进行清理盘点,以实现发文办会较2018年减少30%-50%为目标,对“无会周”擅自组织召开会议或利用QQ工作群、微信群下发文件(含无编号文件、通知)、擅自要求上报各种材料、表格、数据或采取其他隐匿方式逃避监督检查的,一经发现,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2.整治随意检查、过度留痕问题。要严格执行督查检查计划管理和报批制度。采取定期抽查方式,对未经党工委同意的日常调研指导工作冠以督查、督察、督导、检查、巡查等名义的监督检查,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对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将受检对象会议记录、台帐资料等“留痕”情况视同工作实际开展情况或将领导批示、召开会议、出台文件、经费保障等简单作为衡量工作优劣标准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解决“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问题。
  (1)不作为问题。对办事处、社区单独挂牌、缺乏服务实效的服务场所、机构和牌子进行检查,督导一律撤销,切实解决“工作下沉变办公室下沉”问题。加强对“三大攻坚战”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在化解重大风险中阳奉阴违、错失时机,污染防治中弄虚作假、整改不力,脱贫攻坚中虚假驻村、作风漂浮等情况及时严肃处理。
  (2)假作为问题。对应付领导调研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预先“踩点”、临时“包装”、安排“群众演员”、打造“精典线路”,或强迫下级说假话、报假情,掩盖问题、弄虚作假、沽名钓誉,或提前泄露领导暗访消息、路线,造成领导获取信息失真失实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制发文件、汇报材料、责任状签定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发现照抄照转、“上下一般粗”甚至伪造文件、或把发文当落实,汇报工作“报喜不报忧”、或责任状(审核同意签定的)“一签了之”、责任下转、内容空洞等情况,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切实解决“以文件落实文件”和“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发现对政治巡察、督察督导等反馈问题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从严追责问责。加强对劳命伤财“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虚报投资额等问题的暗访监督。
  (3)乱作为问题。对“三乱”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发现个人或少数人决定重大事项,或在便民服务中玩忽职守,该审批不审批、该服务不服务,或利用职权吃拿卡要、索贿受贿、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违规占用企业财物等违纪违法行为,要予以严肃查处问责。
  4.解决“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问题。对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情况进行暗访,发现违反“马上办、一次办、网上办”等举措及工作人员纪律散漫、态度生硬、工作推诿、有意刁难以及信息告知不到位,导致办理时间长、反复跑等突出问题,及时研究,严肃处理。
  (二)以影响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为重点,开展发展环境专项整治。
  重点整治违反省纪委监委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十二条措施的问题。对在推动涉企政策落实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在涉企服务中玩忽职守、索贿受贿,在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环境中以权谋私、钱权交易,对危害企业生产经营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配合打击不力等问题深挖细查,依纪依法严惩。
  (三)以市委、市政府部署重点工作及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为重点,开展效能监察。
  1.对各社区、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天门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对中央和省委巡视、上级督导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4.对全处市级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三、工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在办事处“四百双争”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纪工委监察室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加强与各办公室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二)强化监督检查。以取得切实成效为导向,以群众满意度和客观评价为重要考量,不定期开展突击式、暗访式、体验式监督。针对“双评议”平台、“作风监督360”、市委书记专属留言板等媒体曝光的单位和问题,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度发掘问题背后的问题,促进全处党员干部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改进作风。
  (三)强化问责追责。强化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理,坚持问题整改与问责追责同步进行。用好“四种形态”,对顶风违纪的典型问题,坚持快办快结,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对发现管党治党不严、领导不力、整改不实的问题,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