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竟陵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702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竟陵街道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竟陵街道办事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汇报
竟陵街道办事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1-09-14 11:15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竟陵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立足实际,迅速行动,在全处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

  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办事处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指示精神和市领导批示及上级文件精神,制定《竟陵街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按照党工委工作要求,全处21个社区以网格为基本单位,由社区干部、治保主任、网格员、社区民警等组成检查小组,对辖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开展检查,全体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到驻点社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亲自到各社区检查工作推进情况,真正形成层层抓,层层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突出重点,开展全面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自行动开展以来,竟陵街道立足辖区实际,迅速组织专班和社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主动对接市消防大队、市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建局、市住房服务保障中心、燃气公司等单位部门,深入企业、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建筑工地、超市、物业小区、集贸市场、沿街商铺、加油站、渡口、小作坊等开展安全检查。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刻汲取十堰市“6?13”燃气爆竹事故,大力开展城镇燃气专项整治,与市消防大队、市住建局、市住房服务保障中心、燃气公司等单位部门开展联合检查6次,排查整治燃气隐患11处,为鸿渐百汇市场配备灭火器140余具;深入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重点检查超市、商铺、殡葬用品等是否存在烟花爆竹无证无照非法经营、超量储存、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等违法行为,打击处理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经营点共7处,收缴各类烟花爆竹共34件;加大成品油市场安全巡查力度,打击处理非法加油车辆1辆;联合开展涉农生产安全和综合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排查道路安全隐患7处,拆除私设路障2处;强化住房安全保障,为确保极端天气危房住户安全,办事处组织专班重点排查老旧危房,并向市政府申请11套公租房用于安置危房住户。6月份以来,竟陵街道办事处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94处,已整改完成80处,全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三、强化宣传,筑牢群众安全意识

  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天门行”“全国防灾减灾日”等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活动,组织全处机关干部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应急演练4次,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4000多份,辖区企业单位和居民群众安全意识得到全面提高。

  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今年以来,我处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但仍然存在不足之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范围大,监督管理的对象多;部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主体意识不强,基础设施薄弱,安全监管保障乏力;安全隐患整改查处缺乏强有力的手段,部分生产经营单位虽多次督导隐患整改,但存在整改不彻底情况。9月13日,竟陵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防风险护稳定保平安促发展”百日攻坚动员会,制定下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下阶段,竟陵街道办事处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各项规定,大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安全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最大限度防范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