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竟陵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市综合执法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59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竟陵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竟陵中街消防隐患整治情况汇报
竟陵中街消防隐患整治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1-06-27 00:00

  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处组织专班对竟陵中街消防隐患进行了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调查摸底,明确整治方法,自查自改,落实整改责任三个阶段,现将竟陵中街消防隐患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准备情况

  办事处成立了由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少军为组长,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尹汉斌、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李凡星、派出所副所长陈清波为副组长,办事处综治办专干饶利群、派出所干警鄢中林、雁叫社区居委会书记倪明鹏、庆云社区居委会书记景晓娥为成员的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以竟陵防火安全委员会的名义发放了一封告居民、经营户的公开信;悬挂标语、横幅4条,出消防知识宣传栏二期,营造了浓厚的竟陵中街消防隐患整治的氛围。

  二、基本情况

  5月25日至6月15日,办事处组织市消防大队、竟陵派出所、庆云、雁叫社区居委会人员对竟陵中街所有经营户、居民进行了逐一的调查摸底,基本情况如下:

  竟陵中街现有经营户、居民户314户,其中:公房153户、私房61户,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①伸店经营、占道经营234家;②三合一场所76家;③户外广告牌不规范;④消防通道不畅。大桥路口水果摊占道、义河北街占道、淌子街路口占道、孝子里(人民剧场旁)占道严重,乱搭乱建;⑤木质结构房屋消防隐患较大;⑥大部分经营户配电盘、电线安装不规范。对以上存在的问题,由竟陵防火安全委员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三、建议意见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建议市政府组成联合整治专班,把责任落实到各部门进行集中治理。占道经营、伸店经营、户外广告牌、乱搭乱建由市城管进行整治;木质结构房屋的管理规范由市商贸总公司和市房管局进行整治;三合一场所和消防通道不畅由市消防大队整治;配电盘、电线安装不规范由市电力公司进行整治。竟陵办事处将积极配合各部门开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