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竟陵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市综合执法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59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竟陵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竟陵办事认真领会综治干部培训会议精神扎实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竟陵办事认真领会综治干部培训会议精神扎实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11-04-27 00:00

  3月31日,市综治委组织全市400余名综治干部进行了培训,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廖鸿韬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市委政治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甘卯新,市司法局公证律师管理科科长毛清平进行了专题辅导,现就全市综治干部培训会议贯彻如下:

  一、全面掌握新形势下社会管理的基本理念,创新社会管理。

  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1.要完善社会管理格局,明确工作方向;

  2.要维护群众利益,解决民生问题;

  3.要加强特殊人群帮扶,提升社会服务水平;

  4.要健全基层管理体系,夯实社会管理基础;

  5.要强化信息网络管理,解决社会管理导向问题;

  6.要发挥各类组织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协同管理;

  7.要加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8.要增强做群众工作本领,提升社会管理效能。

  二、恪尽职守,争做一名合格的基层综治干部。

  做一名合格的基层综治工作者的关键因素,就是要履职尽责,扎扎实实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要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就必须牢固强化五种意识,突出五项重点工作,注重五字工作方法,坚持五勤工作作风,善处五种工作关系,做到心中有数,然后结合实际,找准突破口,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

  1.强化五种意识。就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落实意识、强化忧患意识、强化创新意识。

  2.突出五项重点工作。一是管理人口,建立“两实全覆盖”常态化工作机制;二是调解纠纷,完善社会矛盾分级管理办法;三是组织防范,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四是开展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度;五是夯实基础,加强治保会阵地建设。

  3.注重五字工作方法。即坚持一个“学”字,突出一个“调”字,抓好一个“防”字,用活一个“查”字,保障一个“钱”字。

  4.坚持五勤工作作风。治保主任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在基层的组织者和具体落实者,这就要求其必须是开展治保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到“站起来会说,坐下来会写,走出去会干”,广大治保主任必须在落实“五勤”上下功夫,即要脑勤、眼勤、手勤、腿勤、口勤。

  5.善处五种工作关系。一是处理好与村委会的关系;二是处理好与乡镇综治办的关系;三是处理好与派出所的关系;四是处理好与调委会的关系;五是处理好与治安中心户、治安巡逻队等群防群治组织的关系。

  三、基本要求

  各村居治保主任应以这次培训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克服困难,努力工作,力争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身综治工作,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