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名称
竟陵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开展节前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
文号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7日

竟陵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开展节前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09:05 来源:竟陵发布

  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百日控违”工作成果,营造文明、有序的节前环境,竟陵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自9月18日起,持续开展了一系列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每年中秋国庆期间是全年违建高发期之一,为切实维护竟陵街道城乡规划建设秩序的严肃性、整体性,防止利用“双节”假期进行突击抢建,竟陵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多措并举抓好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精心安排。对辖区内违法建设多发的重点社区、重点区域进行严防严控,及时掌握违法建设动态,安排执法人员进行调查摸底和巡查值守。

  二是宣传动员,举一反三。利用执法车辆循环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执法人员下沉社区网格时向居民宣传规划政策,传播正能量,营造违法整治的强大声势;同时,对前期拆除的所有违建地点进行巡查,确保整治效果,杜绝违法建设死灰复燃。

  三是强化督导,重点防范。到永丰、江河、西龙、孙湾等社区与社区负责人就两节期间控违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要求各社区进一步压实违建管控责任,通过增加巡查频次,延伸巡查触角,不留死角盲区,坚持“严防死守,见违就查”的方法,严厉打压利用节日假期抢建违建的嚣张气焰。


拆除永丰社区违法建设

开展执法巡查

  截至目前,该中心累计出动执法车辆50台次、执法人员150人次,依法对永丰七组李某兵、弘善一组邓某、众善寺五组黄某娥等16处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1354平方米。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有效改善了街道市容环境质量,为市民营造了一个优美、整洁的节日环境。

  下阶段,竟陵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铁的态度、铁的手段、铁的措施、铁的纪律严查违法建设,同时积极组织下沉社区网格员与各社区搞好衔接,做到相互配合、通力合作,为竟陵街道营造整洁规范、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