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竟陵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乡规划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61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竟陵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全力保护电力设施 真情服务电力建设
全力保护电力设施 真情服务电力建设
发布时间:2012-03-19 00:00

  竟陵办事处是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全处辖16个行政村和16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15.7万,国土面积68.5平方公里。电网线路17.8万米,电力维护管理人员21人。变压器36台。近几年来,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电力部门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强化电力设施的保护,大力普及安全用电知识,使电力成为给力竟陵社会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我们的主要作法是:

  一、深化认识 增强电力设施保护的责任感

  电力是工业发展的基础,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在深化认识的基础上,切实加强电力设施的保护,使广大干部群众思想达到统一,自觉行使和履行“一个权利两个义务”。办事处成立了以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专班。明确村(居)治保主任为辖区电力设施保护责任人,使保护电力设施上下一条线,工作有保证。为细化责任,我们划定了6个电力设施保护责任区;聘请了10名老党员为电力设施义务保护联络员,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理。保证了电力设施安全有序运行。

  二、广泛宣传 营造保护电力设施的大氛围

  为营造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氛围。一是广泛开展宣传。大力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保护与使用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我们在全处4所中、小学中开展了用电、护电的专题知识讲座。竟陵初中还组织开展了“争当电力设施保护小天使”的演讲活动,从小培养学生爱护电力设施,保护国家财产的美德。办事处把每年的三月作为电力法律、法规的宣传月。相继出动宣传车20多台次,进村入户进行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利用黑板报、公开栏等载体广泛进行宣传,使安全用电、自觉护电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二是实施畅通工程。通过宣传教育,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电力设施的维护工作,在电力部门的配合下,全面开展了电力线路畅通工程,主动砍伐线障树木300多根,拆除线障建筑2000平方米,确保电力线在雷雨季节的安全运行;三是定期开展督查。我们把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列入维稳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常年组织开展周巡查,月评比,季通报,年考核的督查活动,形成保护电力设施的长效机制。

  三、强化服务 创造电力建设的大环境

  今年我们在做好电力设施保护的同时,大力配合电力部门做好城区、居民小区路灯安装、线路改造、电杆设置等电力公益性设施的建设。重点是大力支持侨乡变电站的建设,我们要用真情的服务建设好这一利市、利民的光明工程。一是组建工作专班。侨乡变电站选址竟陵二龙村,占地45亩,自立项以来,我们办事处党委十分重视,组建了工作专班,从征地到建设等环节,实行全程跟踪服务。

  二是全力做好群众工作。在征地的过程中,我们严格按征地程序操作。严格执行补偿政策。实行阳光操作,打卡发放,直达到户,保证公开透明。在施工过程中,对少数强揽附属工程的人我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全力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为确保侨乡变电站又好又快的建设。我们恪守“一切为了建设,一切服务建设、一切服从于建设”的承诺。大力配合电力部门,施工部门进一步优化施工环境,严厉打击“四霸六强”,对干扰施工的行为坚持予以打击,全力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和谐的人文环境,安全的施工环境,舒适的建设环境,真正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马上办好,让每一个建设者奉献在竟陵、满意在竟陵、留念在竟陵。

  保护电力设施,加强电力建设,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我们将按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与电力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完善保护电力设施的措施,进一步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努力开创竟陵电力工作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