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竟陵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58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竟陵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竟陵办事处班子成员接访工作制度
竟陵办事处班子成员接访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1-02-28 00:00

  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改进我处的机关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更直接地了解民情民意,根据我处的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接访原则

  根据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按照“分工负责、归口管理、督查落实、及时反馈”的原则,依照有关政策、法规处理接访事项,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二、接访领导安排

  实行每周轮流值班工作制,一周期间每天由一名班子成员值主班,配一名办公室人员值班。主班在由主班负责,主班不在由副班负责。

  三、接访时间与地点

  1.时间为上午8:00到下午5:30。

  2.地点在办事处信访办公室。

  四、接待工作程序

  1.信访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办事处领导接访日的接待工作,区别来访事项,引导来访人员有序来访。

  2.接访领导应挂牌上岗,热情接待来访对象,耐心回答问题,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和批评。

  3.接访工作人员负责接访的记录工作,填写《信访登记表》,按照接访领导指示及时向相关部门交办。

  5.对接访事项,能当场答复的,由接访领导当场答复,或责成有关部门当场答复,对需要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了解,研究处理的问题,由接访领导批交相关部门办理。有关部门接到交办通知后,应及时认真办理,遵守限时办结的有关规定,并将办理结果及时答复来访人。不论是否办理完毕,承办部门和单位都应在接访次日起15个工作日内答复来访人,尚未办理完毕的,还应将未办理完毕的原因一并向来该项说明,并做好后续的跟踪答复工作。

  五、来访要求

  1.集体访要选派5人以下的群众代表,按接访顺序安排接访,不得干扰我镇正常的工作秩序。

  2.举止文明,就事论事,不准借题发挥。

  3.上级部门转交其他部门办理的事项。

  4.不能强行要求领导接访,更不能聚众闹事。

  六、督办反馈

  1.责任部门单位应将办理结果及时答复来访人员,并反馈给信访办公室,不能按期办理的,应向信访办公室说明办理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意见。

  2.信访办公室负责接访活动的督办和办理情况、反馈工作。收到责任部门的办理结果报告后,要认真审核,符合办结归档标准的,报接访领导审阅后归档,不符合办结标准的退回责任部门、单位重新办理。

  二〇一一年二月二十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