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竟陵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667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竟陵街道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竟陵街道办事处2021年竟陵司法所为民办实事工作方案
竟陵街道办事处2021年竟陵司法所为民办实事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3-05 14:50

  为全面完成今年市级层面和市司法局年初确定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任务,真正做到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结合我所实际,现制定为民办实事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2021年为民办实事工作小组,司法所所长担任组长,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小组成员,负责日常工作,组长要与工作人员之间要加强工作沟通和协调,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二、工作任务

  为增加群众对司法行政机关职能的了解,充分发挥司法所服务群众、为民办事的作用,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我所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办实事”活动:

  (一)开展法律宣传。司法所联合竟陵街道办事处综治办公室、社区及法律服务者开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增强群众法律素养。

  (二)开展走访活动。结合“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双提升’行动”“千家万户访平安”“政法干警进网格”等活动,走访辖区内群众,听取群众对政法工作的呼声期盼、意见建议,做到民需我办、民困我帮、民求我应。

  (三)排查矛盾纠纷。结合走访活动,深入社区,排查矛盾纠纷,并定期组织各社区治保主任召开矛盾纠纷分析会,及时化解纠纷矛盾。

  (四)积极释疑解惑。群众有问题需要解决,找到司法所咨询时,无论是否属于工作范围,都热心接待,耐心倾听,做好记录。能当场给予答复或办理的,立即答复或办理,绝不拖延。属于其他部门工作职责范围的,积极帮助群众进行协调,确保群众能得到满意的结果。

  三、工作机制

  (一)建立健全协调配合机制。为民办实事项目相关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同时要加强协调、积极配合处理工作中的问题,进一步形成良好的工作格局。

  (二)规范管理转变作风。一是认真落实责任追究制、政务公开等各项制度,改进工作作风。二是规范管理。不定期对人员在岗情况进行检查,对工作人员业务进行定期督查,切实解决干部职工组织纪律观念差、服务意识淡薄等问题。三是规范许可事项。坚持精简、统一为原则,进一步提高行政职能。

  (三)政务公开优质服务工作机制。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本着“便民、利民、为民”的原则,开展优质的法律咨询服务工作。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认真受理人民调解、法律咨询案件,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