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56699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竟陵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01日
名称
竟陵街道办事处意外死亡引纠纷 人民调解促和谐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1日

竟陵街道办事处意外死亡引纠纷 人民调解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1-06-01 10:50 来源:竟陵街道办事处

近日,天门市司法局竟陵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意外死亡赔偿纠纷,在多名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及时避免了矛盾纠纷升级,既维护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实现了基层社会的和谐稳定。

2021年4月6日,某商务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罗某签订了《钢构雨蓬工程承包合同》,其后罗某雇请徐某等人施工,2021年5月20日下午,徐某不慎摔伤,立即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由此,徐某的亲属与某商务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及罗某发生矛盾纠纷。

天门市司法局竟陵司法所在接到天门市竟陵街道办事处的委托后,快速介入,了解事故经过、约见各方当事人,一方面安抚当事人情绪,耐心细致地向徐某亲属讲解人身意外损害赔偿有关的法律、法规,列举近几年发生在身边的相似案例,为死者家属提供一个合理的赔偿金额参考范围;另一方面劝导用人方认清事情严重性、做好死者的经济赔偿工作。调解过程中几度陷入僵局,徐某亲属甚至到沃尔玛超市门口路段拦路、摆花圈、烧纸钱,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秩序。2021年5月25日晚6时至8时,调解案件引起竟陵街道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连夜召开会议,竟陵办事处杨主任,副书记王丰,新城社区书记万勇,竟陵司法所所长程长林,高新园副书记,友谊社区主任及徐某亲属参加调解。

经过调解员先后数次分头做各方当事人工作,倾听双方诉求,及时沟通化解误会,召集当事人进行五轮集中调解,于2021年5月26日,徐某帮工意外死亡赔偿达成部分调解协议,某商务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赔偿徐某家属35万元,一次性赔付到位。承包人罗某不愿意调解,决定走法律程序。竟陵司法所向徐某家属提供法律援助。调解终结。

2021年5月31日,徐某家属将一面印有“公正执法 为民服务”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竟陵司法所,对工作人员调解处理表示感谢。至此,一场意外死亡赔偿纠纷在司法所调解员合法、合理、合情的高效调解下,得到妥善解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