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1638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竟陵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13年03月27日
名称
“学雷锋、献爱心、进社区”活动实施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3年03月27日

“学雷锋、献爱心、进社区”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3-03-27 00:00 来源:竟陵办事处

  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按照团市委学雷锋集中示范活动的统一安排,竟陵办事处团委拟到雁叫社区开展“学雷锋、献爱心、进社区”活动,有关事宜如下:

  一、活动目的

  推进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大众化、生活化,增强青年的服务意识,推动志愿服务深入群众,切合实际,取得实效。

  二、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1、志愿服务进社区

  时间:3月7日上午9:00—12:00

  地点:竟陵雁叫社区集中

  2、消防演练除隐患

  时间:3月7日上午9:30—11:00

  地点:西关小学操场

  四、参加人员

  竟陵办事处、血站、市一医、市消防中队、交警支队、天门职院团委,雁叫社区团支部。

  五、活动内容

  1、志愿服务进社区

  (1)义诊及无偿献血宣传。在雁叫社区闸北路阳光电器商城门口设置义务就诊点,血站、一医团委开展健康咨询、疾病诊疗、测量血压、健康知识宣传单发放、无偿献血宣传等活动,职院及社区志愿者于雁叫社区内集中佩戴市一医团委提供的统一袖章,引导居民群众咨询和就诊,由雁叫社区团支部牵头动员社区居民参与医疗,并负责采集影像资料。

  (2)劝止交通陋习,倡导文明出行。在雁叫社区运七酒店路口、闸北路船闸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活动,交警支队团委成员和职院志愿者佩戴志愿者袖章参与维护交通秩序,介绍文明交通礼仪,做到“车不越线、人不乱穿、各行其道、秩序井然”,对横穿马路、机动车占用自行车道等交通陋习予以劝止,倡导绿色安全交通。

  2、消防演练除隐患

  面对全校师生普及消火栓使用、安全疏散等基本知识,规划应急疏散逃生路线。由消防中队组织开展火灾逃生、灭火演习,竟陵办团委协调校方并协助维护现场秩序,同时进一步规范处理伤员、备齐急救药箱设备等救护工作,并查看学校内的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尽早发现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火盆、燃烧物、灭火器等演练专用设施请消防中队团委备齐。

  六、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主动争取社区、学校等有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进学雷锋活动开展。

  2、注重宣传,加强引导。雁叫社区团支部要广泛宣传,引导社区群众参与其中,积极营造学雷锋的良好社会风尚。

  3、医疗卫生用品请相关单位准备妥当,活动用桌椅、饮水机等服务设施由竟陵办事处及雁叫社区提供。

  4、请消防中队团委结合西关小学实际,制定好应急疏散逃生路线和注意事项,竟陵办团委将统一印发给师生。

  5、请参加活动的青年听从安排,工作中注意文明礼貌及自身安全。

  6、讲求实效,及时总结。把学雷锋活动与贯彻落实十八大结合起来,及时总结活动经验,在继承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活动内容,使学雷锋活动常做常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