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1693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竟陵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16年06月27日
名称
竟陵街道办事处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6年06月27日

竟陵街道办事处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27 00:00 来源:竟陵办事处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中共天门市委办公室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天办发〔2016〕19号)和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经党工委同意,现就开展建党95周年有关纪念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
1.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回顾95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励全体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在推进竟陵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总体要求。要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好地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入宣传95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深刻阐明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宣传、文艺活动等安排中,要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抓党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实践予以突出反映,深入宣传党面临的历史使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纪念活动即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二、活动内容
1.召开全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7月1日,在市委党校召开全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全体办事处机关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老党员、老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2.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按照市委要求,在“七一”前夕,组织全处各级党组织普遍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
3.开展“党在我心中”理论宣讲和百姓宣讲活动。6月至7月,开展“党在我心中”理论宣讲和百姓宣讲活动,通过召开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广泛组织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4.组织全处基层党组织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7月1日前后,组织全处基层党组织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支部全体党员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全省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市委主要领导在全市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学习讨论。利用我市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就近就地到革命纪念基地、党史纪念地参加敬献花篮、宣读祭文、瞻仰革命遗址遗物等活动。
5.组织领导干部集中讲党课。根据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竟陵实践”为主题,组织党工委领导干部、社区党组织书记、处直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为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集中讲一次党课。
6.组织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庆祝活动。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组织指导全处各级党组织开展评先表优、先进典型经验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学习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等庆祝纪念活动。
7.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学习教育。在基层单位广泛举办“党旗飘扬故事会”,组织“五老人员”与社区居民、青年学生、企业职工等进行座谈,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统筹开展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
三、有关要求
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活动,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处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力量配置,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活动形式,精心准备、精心部署、精心实施,确保各项活动有序有效开展。要坚持把开展纪念活动与发展改革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好本地本单位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彼此呼应、相得益彰,形成整体效应。要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各项纪念活动,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和群众接受的特点,搭建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平台,最大限度的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使纪念活动成为人民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六条禁令”,使活动隆重、热烈、节俭、务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