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1698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竟陵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18年05月29日
名称
竟陵街道办事处扎实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05月29日

竟陵街道办事处扎实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9 00:00 来源:竟陵办事处

根据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我处于5月28日集中开展了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我处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由班子成员带队,机关干部参与,督促各支部开展活动。各社区、单位书记高度重视,及时召开支部会议,拟定活动方案,通知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党工委书记杨寒以普通党员身份到陆羽社区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不忘初心 永葆先进本色》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党课。28日下午,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陶书治给全体机关干部、社区书记、处直单位负责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处掀起学习热潮。

  二、规定动作落实到位。按照活动要求,办事处机关率先召开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支部党员全部按标准交纳了党费,机关支部书记带领全体机关党员奏唱国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第二章党的组织部分,纪工委书记领学规范发放津补贴情况,全体党员还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各社区都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纷纷主动交纳党费。通过规定动作,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

  三、主题活动有序开展。一是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为建设美好“五城”贡献力量。二是宣讲一次故事党课。通过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与入党宣誓》《邓小平举鼎大别山》两篇故事党课,进一步增强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革命前辈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感染自己、鞭策自己。三是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每名党员结合自己思想、生活和岗位职责,谈认识、讲体会,改进作风、凝心聚力,把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落实到全市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四是开展社会扶贫APP下载注册。各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中国社会扶贫网”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按照《关于在全市党员队伍中推广运用“中国社会扶贫网”助力脱贫攻坚的通知》(天组通〔2018〕16号)要求,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部下载、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APP,并参与爱心帮扶,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中体现党员担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