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竟陵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56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竟陵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解放思想 创新实践 全面振兴竟陵初中
解放思想 创新实践 全面振兴竟陵初中
发布时间:2009-11-12 00:00

演讲者:张宝华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几经合并重组的竟陵初级中学,今天终于迎来了她科学发展的最佳时机。作为竟陵初级中学一名教师,此时此刻,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深切地感受到:发展势在必行!唯有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校园,走科学发展的道路,才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才能全面振兴竟陵初中,再创竟陵初中新辉煌。

为了不辜负竟陵人民的殷切希望,实现竟陵初中发展的宏伟目标,我们首先需要面对现实,充分认识到我们当前所面对的种种障碍和挑战,有针对性地排除障碍,克难奋进。

众所周知,城区学校布局结构的调整,使我校面临严峻的挑战:兄弟学校由于管理体制不同而形成的城区学校发展的不均衡,因历史原因学校基础建设投入不够,学校的硬件设施相对滞后;由于城区学校布局调整,学校多次合并重组造成了学校教师多、学生少、包袱重;国家计划生育大形势下小升初学生的自然减员。所有这些,都是我校发展道路上必须面对的。

开拓进取、勇于拼搏的竟陵初中人顶住压力,迎难而上,我们发扬草根精神、脊梁精神,创造了令各方称奇、大众赞扬的成就。在新的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校教师深研学情,广钻教法,活用新手段,先后卓有成效的推行了“低慢多高”的教学思路、“TQC”教学评价体系及学科主任负责下的新型教学模式,贯彻了“人本·和谐·共同发展”的办学理念。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先后有华师一附中、武钢三中、武汉外国语学校、北大附中、西安交大少年班把我校定为重要的生源基地,每年升入市级示范高中的优秀学生数在全市同类学校中居领先地位。2009年中考,学校460人参考,天中录取40人,实高录取50人,重点高中录取率达20%,居全市第一。学校先后被评为天门市“素质教育示范学校”、“教学教研十强学校”、国家级“和谐校园与教师发展”课题研究学校,学校团组织先后被湖北省、团中央授予“五四红旗团组织”,学校党支部被授予“天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荣称号。

而更令我们信心倍增的是挑战之中我们也迎来了发展的大好机遇:学校坐拥城郊,毗邻开发区、杨林办事处,辐射全市,具备良好的区位发展优势;办事处党委、政府对我校发展极为重视,上下努力,多方争取,正规划兴建办公综合大楼,铺设塑胶跑道,绿化美化校园环境;我校拥有一支全市一流的教师队伍,储备着丰富的教育资源,学校在实践中科学发展的办学理念不断丰富和完善,学校发展如虎添翼,后劲十足。一所活力、和谐、实力的人民满意的初中学校巍然矗立在竟陵的南大门!

光荣与梦想齐飞,慧心和汗水交融,惟有英雄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竟陵初中全体师生将蒙上级领导的垂顾之情,承社会各界的伸援之力,借科学发展的强劲东风,再书竟陵教育新华章,再创竟陵初中新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