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竟陵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57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竟陵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材料
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材料
发布时间:2010-04-12 00:00

  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于4月6日召开后,我处于4月9日下午召开党委会学习讨论了会议精神,分析了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总结了学习实践活动中的宝贵经验,并对以后如何落实整改方案达成了一致意见。现将今后整改工作措施汇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第一、项目第一、环境第一”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四新”(全心培植竟陵经济新亮点,全方位创造竟陵发展新环境,全力维护竟陵稳定新局面,全面建设竟陵新农村)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整改措施,突出整改重点,落实整改方案,奋力争当全省同类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

  二、整改措施

  1.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模式。一是要充分发挥竟陵现有的优势,抢挖产业转移机遇,瞄准特色产业项目,重点围绕工业型、规模型、资源型、高新型项目做文章,强力抓好纺织印染、医疗化工、机械电子三大产业链,不断做大现有的优势产业“板块”,发展产业集群。

  二是充分运用“一区二园”招商平台,武汉城市圈等招商途径,把引进高新技术项目、品牌企业落户作为招商的目标和重点,继续坚持驻点招商、以商荐商,项目招商,亲情、友情、乡情招商等招商方式,收集招商信息,有的放矢的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三是要通过降低招商投资门槛,丰富投资层次,提供优惠政策,激活民间资本等方式,鼓励和吸引在外成功人士回乡投资兴业。

  四是要积极对上争取项目政策支持,发挥大企业、特色项目产业、知名品牌企业优势,加大企业的培植力度,促使企业改造升级,做大做强;重点支持规模企业发展壮大;支持老企业技术创新,扩规上档;支持大企业、品牌企业与国际市场接轨,提升企业层次,发挥区域带动作用,推进竟陵经济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

  五是努力优化经济环境,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进一步完善五个一服务机制。积极主动的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三难”(用工难、融资难、发展难)问题。强化专班服务制度,做到“个个有专班,人人有责任,班班有领导”,努力做到本职工作与专班工作“两不误”,为企业落户、发展提供优越的投资环境。

  2.发展新型农业,突出特色亮点。一是充分利用现有的优势条件,大力发展区域特色明显、比较优势突出、市场竞争力强的特色高效农产品农业带,带动周边村经济发展。要加大对农产品产业的培植力度,创新思路抓农业,延长农业产业链,扩大农业覆盖面,扶持和发展市场竞争力强、科技含量高的农业企业做大做强。要积极争取上级对产业建设的扶持政策,要加大农业招商力度,把农业项目建设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以项目带动建设,促使新农村呈“立体式”快速发展。

  二是加大惠农政策落实力度,继续增加粮食、良种、农机购置、农资综合等补贴,扎实做好各项补贴的发放工作,严明发放纪律,不准用补贴抵扣任何收费和债务。要严格执行“一事一议”筹资筹闹,着力推进村级公益性事业健康发展。

  三是积极推进党员阳光便民服务工程,不断完善阳光便民服务中心制度,规范运作方式。按计划陆续设立二级阳光便民服务站,建立城乡一体化服务体系,不断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大力开展实用、高效农业技术的推广。加强农民技术培训,提高农业种植养殖技术水平。加强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利用远程教育体系,做好新型农业的运用与推广。

  四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通村公路、通乡公路的建设力度,抓好已建成公路的管护工作,尽快实现“村村通”目标。努力加强水利设施建设,提高和改善防灾抗灾能力。进一步改善生态资源环境,深入开展以“三清三改”(清垃圾、清路面、清路障;改路、改水、改厕)为主题的清洁工程,改善生活居住环境,扩大公路沿岸绿化覆盖面积,提升城市形象。

  3.关注民生热点,解决突出问题。要以解决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为工作重心,高度关注民生,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做好零就业家庭、失地农民等困难群众的就业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返乡农民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服务。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提高新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扩大农村低保规模,完善特困户救助、灾民救济制度,确实做到居民保险应保尽保,困难群众难有所依;我们要不断改善群众的生活条件,加快城市拆迁改造,加快通村公路建设,推进安全饮水工程和污水管网建设;要不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力度,形成群防群治格局,及时发现并化解矛盾,真正让人民群众感觉到有安全感。

  4.狠抓文明创建,提升城市品位。要扎实开展各种“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教育活动。在改善辖区城市面貌的具体工作中,着重加强辖区基础设施建设。在城乡结合部和小街小巷加大硬化、绿化和美化工作力度,努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着重加强健康知识教育工作,努力提高辖区居民的文化素养;着重加强辖区环境卫生,重点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实现辖区无卫生死角的目标。

  5.大力解放思想,加强作风建设。要树立科学发展的观念,大力解放思想,谨记作风决定作为,努力解决干部精神状态不佳、工作能力不强、得过且过、效率低下等问题,使我处的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具有不畏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状态;具有埋头苦干、狠抓落实的执行能力;具有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的胆识魄力;具有团结和谐、服务上下的全局意识;具有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崇高品质,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立威于民。

  三、加强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举措

  1.加强学习,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执行力。

  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毫不动摇地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认真制定和落实学习计划,努力拓宽学习领域、改进学习方法、加强自学监管,不断增强班子成员自我学习、自我加压、自我完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班子自学的效果。要把学习成果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以学习成果指导日常工作,以实际工作验证学习成果,不断积累经验,提高掌握复杂事物的能力,破解学习、工作难题。通过学习实践,切实提高领导班子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

  2.正视问题,提高破难题的攻坚力

  要突破思想屏障,正视本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思考发展难题,要站在全处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中去审视和把握,站在全处经济社会建设的进程中去谋划和部署,从源头上实现创新发展,深层次探索影响与制约竟陵发展的突出问题,不断加深理论和制度建设研究,并在实际工作中深入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方式,把理论创新和实际探索相结合,不断提高发现难题、解决难题的能力。

  3.改变作风,增强贴近群众的亲和力

  风就是形象。要树立人民公仆的形象,提高服务群众的意识,把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正确行使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求真务实,刻苦奋进的作风和精神,克服主观主义、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要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领导班子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听取民事,真心诚意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为群众服务,做一个有责、有为的班子。

  4.爱岗敬业,弘扬争先创优的影响力

  尚崇爱岗敬业,珍惜工作,为官一方,造福一方。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时刻心里装着老百姓,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各项工作都实现争先创优的目标,大力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营造“人人想干事,人人有事干,事事争先进”的氛围,不断推动竟陵经济社会的发展。

  5、廉政勤政,发挥反腐倡廉的带动力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把加强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教育预防为主,加大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和检查力度。加强对财经公开、政务公开、干部管理等群众关注的重点工作的监督。拓宽监督渠道,把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监督的高效性,要坚持开展领导干部年度述职述廉等考核制度。推进党务和政务公开,以公开求廉明。进一步完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警示教育和法纪教育,强化党性锻炼,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树立清正廉洁的好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