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竟陵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58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竟陵办事处 文 号 天竟办[2011]12号
标 题: 中共天门市竟陵办事处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中共天门市竟陵办事处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4-03 00:00

各总支、支部: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的建设,经办事处党委研究同意,现将《关于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附后)

二○一一年四月三日

  

    

关于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文件精神,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深入开展创优良工作作风创优良发展环境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天办发〔2011〕6号)要求,结合我处实际,制定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实施意见。

一、学习目标

1、实现学习型机关全覆盖。机关党员干部参与面达到100%。切实把理论素养、学习态度和学习能力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形成注重学习的用人导向。

2、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成效突出。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每次学习不少于半天。

3、学风明显改善。大兴理论联系实际之风、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以优良学风促党风带民风。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每人每年撰写1—2篇调研报告。机关党员干部每人每年精读理论和业务书籍2本以上。

4、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明显提高。通过学习,全处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思想政治素质明显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能力进一步增强。

5、党委、政府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自觉用

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创新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重大举措和体制机制。

二、学习内容

1、学理论。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办事处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党性修养、人格修养、文学修养,陶冶情操。

2、学知识。学习掌握现代化建设所必需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等知识。

3、学业务。学习本系统本单位业务知识,开展业务知识竞赛,掌握过硬业务本领。

三、学习方式

1、讲学。请市有关领导、专家和理论教员作专题讲座,班子成员作学习辅导讲座。

2、互学。选择一个问题在机关干部中进行心得体会交流。

3、自学。机关干部和处直单位制定自学计划、学习目标,自觉学习,必要时把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起来自学。

4、电化教学。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收看电教片和网上在线学习。

四、工作措施

1、推荐阅读书目。通过推荐精读书目,编印干部必读小册子等形式,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好读书、读好书。

2、规定办事处机关统一集中学习时间。每周五下午或晚上集中学习2—3小时。

3、组织考评。把述学、考学、评学、督学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综合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学习考评不合格的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不得评先,不得晋级。

五、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建设学习型机关,是推动竟陵跨越式发展、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办事处机关和处直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历史使命和重要责任,自觉学习新知识,拓展新视野,掌握新本领。

2、加强统筹协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列入党委(总支)重要议事日程,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3、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办事处机关要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努力成为建设学习型机关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

附:学习型机关建设学习参考资料

  

    学习型机关建设学习参考资料

一、建设学习型机关必读篇目

1、张爱国同志在全市“双创”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

2、张爱国同志在全市“两整”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3、张爱国同志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4、张爱国同志在全市三级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5、柯俊同志在市委全会上作的《中共天门市委关于制定天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6、柯俊同志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二、建设学习型机关必读书目

1、《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

2、《划清“四个重大界限”党员干部读本》

3、《七个怎么看—理论热点面对面·2010》

4、《理论热点面对面·2011》

三、建设学习型机关推荐书目

1、《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辅导读本》

2、《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研究》

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读本》

4、《廉政文化建设党员干部读本》

5、《干部法律知识读本》

6、《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读本》

7、《公务员应对突发事件学习读本》

8、《计算机操作应用》

9、《电子商务概论》

10、《领导科学概论》

11、《公共管理概论》

12、《干部心理健康读本》

13、《外国艺术精粹赏析》

14、《中国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战略》

15、《转型中国未来发展走向》

16、《文化产业发展战略》

17、《党员领导干部17堂政治智慧课》

18、《党员领导干部13堂历史镜鉴课》

19、《党员领导干部19堂艺术修养课》

20、《党员领导干部20堂国学修养课》

21、《党员领导干部17堂文化修养课》

22、《党员领导干部17堂哲学修养课》

23、《党员领导干部10党政治学课》

24、《党员领导干部18堂管理学课》

25、《党员领导干部16堂经济学课》

26、《党员领导干部15堂公共管理学课》

27、《党员领导干部16堂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课》

28、《党员领导干部13堂文学修养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