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56334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竟陵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年08月14日
名称
现场直击!天门青少年新冠疫苗全面开打,老年人积极预约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4日

现场直击!天门青少年新冠疫苗全面开打,老年人积极预约

发布时间:2021-08-14 17:05 来源:天门日报

当前,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构建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

13日,记者走访天门市如安预防门诊等疫苗接种点和社区发现,市民接种意识越来越强,青少年、老年人积极预约排队接种疫苗,接种点志愿者、工作人员热情贴心服务,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如安预防门诊,市民正在候诊区有序排队等候接种。

青少年新冠疫苗全面开打

“家长朋友们,不要拥挤,戴好口罩,扫码建档……”13日,在陆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小喇叭重复播放着疫苗接种的预约流程和规范接种步骤,同时提醒接种人员保持安全距离。

  

青少年正在接种。

该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主任徐志超介绍,8月10日起,天门12至15周岁青少年第一针疫苗全面开打。学生有的由学校统一组织定点接种,有的在家长陪同下过来扫码建档进行预约接种。13日当天共为600多名青少年进行了接种。

  

接种前输入指纹。

现场,记者看到在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内,前来接种疫苗的青少年在家长或老师陪同下,佩戴着口罩,有序等候,依次进行。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开展维护现场秩序、协助登记、核对身份信息、引导按序接种、引导留观等工作。

  

“学校通知后,今天就在妈妈的陪同下很快打上了疫苗,让我觉得非常安心。”刚接种完疫苗的学生杨琉然说。

贴心服务高龄老人

在市如安预防门诊接种点,不少高龄老人前来预约打疫苗。

  

如安门诊,医生正在询问老人健康状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年纪较大或行动不便的老人经机器人测温后直接进入疫苗接种场内,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候,在家属的陪同及志愿者和医务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填写表格、接受诊查、接种疫苗以及留观30分钟,整个过程方便快捷。

  

接种市民经机器人测温等前期工作后才能进入接种区域。

“对于高龄老人,我们会仔细查看他们的相关报告,测量血压,询问身体状况、核实禁忌证等,并告知注意事项,只有符合条件的老年朋友才能接种新冠疫苗。”现场医务人员王红梅告诉记者,现在门诊每天接种800多人次,主要是老人和青少年,确保为老年人提供周到服务,保障疫苗接种安全。

  

老年人正在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现场,除老年人和青少年外,一些市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正有序排队进行接种。据了解,在疫苗接种点,需要进行绿码、行动轨迹等信息的查验,然后进行测温等一系列的前期工作,符合接种条件的,才可以进入接种区域排队。王红梅介绍,强化防控,为的就是让大家安全接种疫苗。

社区:确保应打尽打

杨先生75岁,家住新城社区银华花园小区。他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社区防控宣传力度很大,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提醒居民预约接种疫苗。他预约后,很快就排队接种完毕,感叹接种效率高。

  

市民正在进行新冠疫苗接种预约登记。

“社区正积极开展疫苗接种清零行动。”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彭浩容说,社区18148人,目前已经接种17784人,居民打疫苗的积极性很高,基本实现了全覆盖。下一步,我们将对青少年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排,对确实不能打的要求出具相关医学证明,确保应打尽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