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竟陵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健康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698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竟陵街道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竟陵街道办事处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任务清单
竟陵街道办事处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任务清单
发布时间:2021-09-30 11:55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巩固 防控成果,严防疫情反弹,竟陵街道办事处坚持全处上下“一 盘棋“,及时制定“竟陵街道办事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组成人员”任务清单,细化分解责任。全处 各责任部门认真对照责任清单,迅速行动,抓好联防联控, 真正做到思想不松、力量不减、标准不降、措施不软,切实 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全力以赴加强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

  一、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强化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

  竟陵街道办事处成立以金红波书记和吴彦广主任为指 挥长,各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由李育笋 书记和卫健办主任负责专抓疫情防控工作,设置综合组、数 据组、社会面管控组、隔离组、作风督导组、社会稳定组、 疫苗接种组、后勤保障组,各组统筹协调,建立平急结合, 快速转换的工作机制,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压实各项防控责 任。

  由党工委副书记马国胜和宣统委员易强牵头社会面管 控组,督导重点路口、便民服务中心、农贸市场、商超、学 校、居民小区、社区卫生室及福利院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登记、测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对重点对象 居家隔离管控落实情况进行督导,严禁非法聚集、聚餐、聚 玩等行为。

  竟陵街道办事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 部综合组和数据组,统筹做好省级反馈重点人员和社区主动 摸排人员转出、转入、隔离、解除等数据的统计上报,主动、 全面、快速收集掌握疫情重点人群、重点地区、重点物品的 信息,组织社区迅速有序开展重点地区人员和境外人员信息 摸排、溯源、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形成“推送-对比-排查- 反馈”信息闭环。抓好重点对象、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的流调 工作,按市里要求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 做到“逢阳必报、逢阳即报、逢报必查”,确保第一时间报 告、处置。

  二、从严从实落实外防输入,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竟陵街道办事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 部收到市外事组反馈入境人员信息后,第一时间与对象取得 联系,核实并掌握入境人员返程方式及行程等信息,及时将 核实信息反馈至市入境人员管理专班,做实做细入境人员

  “信息闭环”。全处运转境外人员实行专人专车,确保闭环 运转,运转工作人员在实施运转时采取二级防护标准,每次 运转结束后落实车辆终末消毒。对境外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 离措施,14天集中隔离期满后通过闭环运转返天,明确两级 包保人员责任,社区上门宣传居家隔离政策,要求入境人员 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每日上门监测体温,并在第2/7/14 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在解除隔离前进行一次医院检查 评估。竟陵街道办事处专班不定期的开展境外人员入户抽 查,确保居家隔离措施落实到位,全面压实主体责任。

  三、 加强管控措施,规范管理隔离场所。

  竟陵街道办事处备用隔离点尚一特酒店,严格实施“三 区两通道”结构布局,落实全封闭管理。竟陵街道办事处新 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隔离组,统筹安排 隔离场所闭环管理和消杀工作,落实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应检 尽检,严防交叉感染传播。

  四、 强化舆论引导,营造群防群控氛围。

  竟陵街道办事处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教育,在各社区 小区已有健康教育宣传专栏的基础上,新设了 一批疫情防控 宣传栏,全面宣传爱国卫生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利用网络 媒体广泛宣传爱国卫生知识宣传,组织了宣传车,结合各社 区村村响、小喇叭,在全处巡回开展宣传,营造了群防群控 的浓厚社会氛围。竟陵办事处各居民办事大厅,坚持进出人 员体温检测,限制人员流量,避免人员聚集。全处机关、社 区办公区域等公共场合坚持每天开展消杀,营造健康安全环 境,为疫情常态化防控提供环境基础。

  五、 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为有效阻断新冠疫情的传播,扎实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竟陵街道办通过“六个到位”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新冠免疫功能。一是思想认识到位。

  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 责任感和紧迫感,街道办党工委主要领导亲自抓,把疫苗接 种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统一部署,

  坚定不移、全力以赴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二是宣传发动到 位。通过宣传栏、宣传条幅、张贴海报、入户发放宣传单,

  并利用疫苗接种宣传车、村村通广播循环播放疫苗接种相关 音频,线上结合竟陵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疫苗 接种知识,强化正面宣传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及时解答群 众疑惑,引导群众理性看待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提高接种 的意愿,形成合理预期。对负面舆论要及时正确引导,在全 处上下营造“疫苗接种、人人有责”的浓厚宣传氛围。三是 摸底登记到位。社区干部分片摸排人员信息,重点摸清在家 可接种对象、在外务工可接种人员以及流动人员信息,在规 定时间内完成全口径中符合接种人群摸底登记工作,并分门 别类建立接种人员信息台账。四、是统筹推进到位。21个社 区卫生专干分批次有序前往指定门诊接种,做好现场组织引 导,提醒接种群众携带身份证,佩戴好口罩,避免人员聚集 和交叉往返,确保接种工作井然有序。五是示范带动到位。 充分发动党干、公职人员及亲属带头作用,主动申请接种, 学习了解疫苗接种相关流程、注意事项,通过自身实际正面 宣传引导,并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教师示范带动学生家长 接种疫苗,动员企业职工等重点人员支持、参与接种,确保 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六是定期调度到位。街道办疫苗接种专 班早会商、晚调度,针对各社区每天接种情况进行通报,各 社区负责人核对当天接种名单,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消除不 利因素。同时卫健办安排专人到接种现场对新冠肺炎疫苗预 防接种进行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预防接种过程中出现的问 题。

  当前,竟陵街道办疫苗接种工作一针正在最后“清零” 中,二针正在有序接种。截至目前已完成疫苗接种115910 人,完成率达104.6%,第二针已完成疫苗接种106147人, 完成率98.35%。下一步,我处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 宣传力度、强化服务保障,坚决落实疫苗接种工作举措,全 力开展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