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竟陵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58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竟陵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竟陵办事处新农村试点村江垸村简介
竟陵办事处新农村试点村江垸村简介
发布时间:2011-04-02 00:00

江垸村地处竟陵东郊,全村8个村民小组,1735人,总耕地面积950亩,是一个主产蔬菜的村,全村现有大棚525个,面积285亩,主产蔬菜品种有红萝卜、豆角、青椒、大小白菜、西红柿、大蒜、香葱、竹叶菜、青皮豆等二十多个品种,主要产品销往竟陵市场和京山、武汉、荆门等周边县市和天门各乡镇市场。

江垸村现有村办企业七家:江垸标牌厂、畅畅塑料制品厂、康安洁具有限公司、冰泉纯净水厂、家兴炉具厂、江垸铸片厂、江垸养殖场。上述企业年创税收1.2万元,上交村利润13万元。

江垸村是全市一镇一村的新农村建设试点村之一,通过近四年的努力,全村共修建通村通组道路3.8公里,基本上做到了通村通组道路全部硬化,全村各组农户修了入户路。全村垃圾处理建了垃圾池,定时清运。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对全村环境进行了重点整治,村中心搞了绿化美化,彻底改变了过去脏、乱、差的局面。

江垸村从2007年至2010年连续四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新农村建设先进村”;2008年被市委评为全市“村级党组织十面红旗”;2009年被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0年被省评为“湖北省卫生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