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竟陵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58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竟陵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竟陵办事处关于市半年结帐会议后贯彻落实情况
竟陵办事处关于市半年结帐会议后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1-05-13 00:00

4月28日,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半年结帐会后,办事处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决心瞄准目标,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面完成2011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任务。

一、及时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人口与计生工作半年结账会议精神

1.5月5日,办事处党委书记刘艺新在办事处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班子成员会,办事处主任蒋文俊传达了柯俊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人口计生工作上半年结账进行了专题研究,在全处配齐了355个信息员,更进一步健全人口计生工作工作网络体系,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并定于5月11日召开全处人口计生工作半年结账会。

2.5月3日,计生办召开了各村(居)计生专干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安排布置了下半年度人口计生工作。

3.5月6日在全处机关干部工作例会上分管领导倪芳传达全市计生工作结账会议精神,分析了我处当前计划生育面临的严峻形势,重点对机关干部所挂点村(居)的二孩及以上孕情随访情况进行了通报,安排部署了下阶段计生工作。

二、主攻薄弱环节,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当前计划生育工作

1.建全倒查机制,严厉打击“两非”。一是由计生专班,对二胎及以上孕情消失对象、怀孕4个月以上未及时上报孕情的对象、政策外生育男孩对象、女婴死亡对象、高孕次低产次对象这五类倒查对象开展全面调查摸底,从中掌握“两非”线索。做到1个月内立案,6个月内结案。二是充分发动群众,实行重奖。凡举报一起“两非”当事人,经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人5000—10000元的奖励。三是开展强大的舆论宣传,采取刷写大型墙体标语,下发举报电话、奖励优惠政策,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市结账会议以后,我处已掌握了“两非”案件线索4件,现正在调查立案之中。

2.组织专班,开展共享平台人口出生的核实调查。5月5日,我处组织社区计生专干对共享平台上没有落实上报出生的对象41人进行了逐一调查,其中落实我处为主报单位的对象30人,协管对象5人,非常住流入对象6人。

3.实行奖惩结账。5月11日在全处人口计生工作半年结帐会上,一是按照目标管理责任状规定,对2011年上半年人口和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各项指标评分情况,分村(居)进行了通报;对完成处布各项规划指标较好的6个村(居)予以表彰;对未完成各项规划指标的3个村(居)给予了黄牌警告。二是由办事处主任蒋文俊与各村(居)一把手签订了社会抚养费征收责任状;三是安排部署了下半年人口计生工作,落实了机关干部与村(居)干部同奖同赔的奖惩机制。

4.强化干部责任,认真做好孕情随访服务。一是办事处计生办每月20日下发机关干部孕情随访服务统计表,机关干部月底之前上交计生办。二是办事处对每个机关干部拿出1000元作为孕情随访服务奖励,对机关干部随访服务实行每月一通报,一季度结一次奖赔账,并由办事处纪委对挂点机关干部随访情况不定期进行抽查。

5.开展流动人口的清理。我们针对考核问题清单,对流出(入)人口进行清理登记,对重点对象的有效联系方式重新进行了摸底登记,录入到全员信息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