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竟陵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62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竟陵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解放思想当先行 跨越发展再扬鞭
解放思想当先行 跨越发展再扬鞭
发布时间:2012-09-06 00:00

开展“五破五立” 解放思想的大讨论,吹响了全市上下奋力“冲百强、争先行”的号角,竟陵办事处将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解放思想当先行,跨越发展再扬鞭,为天门“冲百强、争先行”当好排头兵。

“思想解放的力度,决定经济发展的速度”。开展“五破五立”的大讨论,有助于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有助于我们进一步理顺发展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在实现思想大解放,全面大跨越的进程中,办事处将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强力招商引资。牢固树立海纳百川的开放理念,努力营造敢开放、真开放、会开放、全开放的招商氛围。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全面落实“五个一”安商机制,着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安全的生产环境、宜居的生活环境,让落户企业发展在竟陵,满意在竟陵;继续强化“驻点招商、责任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等措施,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搭建招商平台,吸纳众多的高新企业落户竟陵;大力实施项目强处战略,全力抓好纺织服装、机械电子、食品加工等产业的发展,做强做大特色产业,强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

二是以城市改造为重点,推进城市建设。城市改造是竟陵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我们要继续加快拆迁腾地步伐,努力完成天门河两岸、古城堤两端、环北路建设、西湖路北延的拆迁征地任务,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按照天门城区总体建设规划及早谋划竟东新区、北湖侨乡风情园的建设,为加快两地的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重点抓好“城中村”的改造,加快东湖公园和西湖公园的建设,全面提高市民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竟陵城区的区位优势,加快嘉祺农批大市场、景天水暖大市场、利嘉集团等市场建设,形成市场集聚的辐射功能。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管理,做到疏堵结合,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进一步做好城市的绿化、美化、靓化工程,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不断提升城区的宜居、宜商、宜业指数,全面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

三是以“三农”工作为基础,推进农业现代化。“三化”协调发展,农业是基础。我们要着力抓好农业技术的推广,不断完善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大力开展实用高效农业技术的培训,培育职业农民和新型农民;继续抓好休闲观光农业建设,做足做活陆羽文章,以孙湾村为中心,东起永丰,西至西龙,将儒学墙、三眼泉、涵碧堂、陆羽公园等景点一线串珠,倾力打造陆羽水乡风情园。继续抓好农副产品的加工增值,把武汉“红日子”调料品做大做强,将“宫禽酱鸭”扩规上档。不断拓宽农民致富的渠道,增强农村经济发展的活力。

四是以转变干部作风为关键,促进各项工作落实。我们要牢固树立“敢为人先,敢争一流”的意识,加强对政策的理解力、决策的执行力、工作的创造力。增强服务天门的大局意识、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发扬求真务实和克难奋进的精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在落实上狠下功夫。切实强化“三办”理念,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要有干事业的创业激情和能力,振奋干部精神,提升精神区位,高起点定目标、高效率干事业、高质量争先行。在实施“三大战略”,实现“四个跨越”的征程上彰显“百折不挠、追求卓越”的陆羽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