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竟陵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竟陵办事处系统构建“党建+小区文明创建”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2-09-02 09:45来源:竟陵办事处

  今年来,竟陵街道系统构建“党建+小区文明创建”工作机制,推动党的组织、阵地和群众路线落实到小区,着力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共建美好家园浓厚氛围,打造了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

  健全组织网络,强化保障措施,夯实“党建+文明创建”工作基础。成立竟陵街道居民小区党建引领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各社区也相应成立工作小组,分级抓好小区文明创建的指导、动员、督促、检查和落实工作。坚持示范先行,符合党组织组建条件的应建尽建。通过摸清党员底数、合理设置党支部、选好支部带头人、组织推选楼栋长,初步构建形成了“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三级党组织联动格局。

  完善运作机制,理顺工作步骤,推进“党建+文明创建”深度融合。建立了由小区党支部组织引领的小区重大事项议事协调机制,严格贯彻落实小区事务公开制度,做好事务财务公示,促进创建工作透明规范。通过办点示范、楼道动员、全民发动的方式,明确实地测评的达标标准,按照“逐一摸底、逐一交办、逐一明责、逐一指导、逐一整治、逐一推介、逐一验收”的“七步工作法”,因地制宜、稳步推进,全力确保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坚持群众主体,倡导共建共享,激发“党建+文明创建”内生动力。以小区党支部为载体,凝聚街道下沉干部、社区党员、共驻共建成员单位、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组建“小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党建文化和文明创建进小区、进楼栋、进住户,利用文化墙、公交站等各类载体,集中展示党的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邻里和睦等主题文化,达到抬头能看见、低头有感悟的浓烈文化氛围,激发了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