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陵办事处建立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制度和与社区联创共建

发布时间:2022-09-26 09:50 来源:竟陵街道办事处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报告”活动以来,增加了社区工作力量,在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惠及民生和充实社区力量等方面,起到了一定的积极意义。

  一是深化了共驻共建的治理格局。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干部全部到社区报到,不仅使社区内的党建资源得到充分整合,而且为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开展共驻共建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平台,使党建运作方式从各自为政的“封闭式”向区域化的“开放式”转变,逐步形成了“党建联建、文明联创、服务联动、资源联享、公益联办、治安联防”的区域化基层治理格局。截至目前,所有市直联系单位均与社区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确定了办实事的具体项目,四级组织架构不断完善,组建网格党支部88个,楼栋党小组236个,推选党员中心户378户,6758名下沉党员全部编入网格设岗定责。

  二是深化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党员干部结合自身的专业所长,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过程中,磨练了本领,增长了才干。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等重大工作中,涌现了一大批能干事、干实事、敢担当的干部人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通过“五亮”活动,同时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群众一线寻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居民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的小事。

  三是深化了党群干群关系。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近距离地接触群众、了解群众、服务群众,党员干部更“亲民”,在意识上更“忧民”,在行动上更“利民”,在情感上更“爱民”,“文化素质高、专业技能强、社会资源丰富”的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为社区服务的形式也更加多样化,社区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效果日益凸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