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竟陵街道办事处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14 10:09 来源:竟陵办事处
字号: 分享: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工作规定和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截止为2017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天门”门户网站(www.tianme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天门市竟陵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28-5223259)。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7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7年我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执行省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精神要求,一是结合实际,建立健全了办事处信息“五公开”的工作制度和机制,对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进一步作出了具体规定。二是明确职责,由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三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四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利用召开全处干部大会、印发各类文件、通报、制作公开栏等传统的公开方式基础上,不断加强网上公开,定期更新编制与政务公开信息,及时上报工作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处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238条。其中,通过政务公开栏公开信息82条;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56条:其中包括概况信息类5条、公开指南类4条、公文类14条、计划总结类18条、工作动态类99条,业务工作类5条,其它15条,涉及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各个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处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处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实行免费提供政务信息公开,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务信息公开费用,没有政务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2017年度我处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通过认真反思,2017年我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以下问题:主要是网站建设需要加强,有些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数量和内容不够丰富,信息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等。下一步我处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来推动全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七、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