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陵街道办事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4 10:10 来源:竟陵办事处
字号: 分享: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工作规定和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天门”门户网站(www.tianme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天门市竟陵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28-5223259)。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8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8年我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执行省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精神要求。一是全面强化重点信息公开力度。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继续围绕“三公”经费、精准扶贫、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征地拆迁、招标采购、人事任免等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信息,细化公开内容,落实公开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二是大力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以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平台建设为重点,把新型媒体、新闻媒体和传统媒体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网等传媒的主渠道作用和街道、社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的便民功能,同时开辟政务公开专栏,多渠道公开,多方式公开;三是不断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将懂政策、懂规范、懂技术的机关人员纳入信息员队伍,持续加强队伍人才建设。定期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举行政务公开相关知识测试,营造你争我赶的工作氛围,不断提高信息员专业技能和自身素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处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202条。其中,通过政务公开栏公开信息80条;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22条:其中包括概况信息类5条、公开指南类3条、公文类22条、计划总结类16条、工作动态类57条,财政信息类2条,业务工作类17条,涉及环保、扶贫、教育、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各个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处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处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实行免费提供政务信息公开,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务信息公开费用,没有政务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2018年度我处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以下几个问题:一是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存在迟滞现象。
  二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三是信息员队伍人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分析总结,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进一步严格程序。坚决不折不扣地落实竟陵办事处关于政务公开的相关制度,严格公开程序,严肃公开流程,严把公开审核关,坚决确保政务公开不失误、不出错、不影响工作大局;二是进一步配强人员。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人员分工,细化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确保政务公开机制顺畅;三是进一步提升质效。在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项目上,特别是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服务事项上,继续提升公开的及时性,让群众能及时了解所关切的事情,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
  七、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