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陵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1 09:29 来源:竟陵街道办事处
字号: 分享: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工作规定和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截止为2020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天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tianme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天门市竟陵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28-5223259)。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执行省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精神要求,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抓牢抓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办事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工作专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政府公开条例》相关内容,严格按规定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二是抓公开落实。按照市政府办规范要求,结合我处实际,对政府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统计报送等具体工作进行规范,抓好政务公开工作各项制度落实。三是拓宽政务公开渠道。利用好政务平台,进一步畅通政务公开途径,把新型媒体、新闻媒体和传统媒体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网等传媒的主渠道作用和街道、社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的便民功能,同时开辟政务公开专栏,多渠道公开,多方式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度我处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216条。其中,通过政务公开栏公开信息116条;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00条:其中包括概况信息类3条、公开指南类1条、公文类3条、计划总结类10条、工作动态类76条,财政信息类2条,业务工作类5条,涉及环保、扶贫、教育、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各个方面。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度我处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度我处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群众监督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公开数量和质量还需进一步提升。新的一年,我处将认真总结分析,查漏补缺,持续强化政务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政务公开意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二是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工作效率。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专职培训,使其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办事流程,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时效性。三是强化监督管理,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制度,定岗定责,确保政 务信息的及时公开和上报。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