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竟陵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156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竟陵办事处 文 号 天竟政办〔2019〕1号
标 题: 竟陵街道办事处关于做好就业及服务企业用工工作的通知
竟陵街道办事处关于做好就业及服务企业用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4 14:55

各社区:
  为了更好地服务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和本地企业用工,促进新增就业、失业再就业和就业困难人员以及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充分就业,现将2019年度人力资源工作计划和服务企业用工活动月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天门市竟陵街道办事处办公室
                                      2019年2月11日
  
                 2019年度春季服务企业用工活动月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9年2月11日至3月15日
  二、活动主题
  服务企业用工、升级信息平台、促进创业就业、助力精准扶贫。
  三、服务对象
  1.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
  2.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和城乡求职人员(返乡人员);
  3.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4.就业困难群体和离校未就业高效毕业生。
  四、活动内容
  1.人社中心联系景天棉花、天门纺机和徐工环保科技3家结对企业,组织不少于1次的专场招聘会,招聘会于2月中旬左右召开。
  2.各社区在组织真正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和农村建档立卡劳动力参加专场招聘会的同时,开展好“六个一”活动:
  进行一次政策宣传
  发布一期招工信息
  收集一次用工需求
  组织一场招聘会议
  推荐一批人员上岗
  落实一批培训对象
  五、活动措施
  1.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各社区要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因地制宜广泛深入宣传上级促进就业的各项政策,把千方百计促进就业真正摆在办事日程,下苦功夫降低登记失业率,动真格创建充分就业社区。
  2.摸清底数,更新劳动力资源信息库。
  各社区要认真摸排所有适龄劳动者的就业状况并汇总更新数据库信息。确保五个方面的基本数据准确无误:
  一是劳动力资源信息;
  二是农村贫困劳动力信息;
  三是未就业高效毕业生信息;
  四是返乡人员创业就业信息;
  五是就业困难人员信息。
  3.突出重点,做好“六个对接”。
  突出服务企业用工、服务贫困人口这个重点,与精准扶贫对象对接、与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对接、与高效毕业未就业人员对接、与服务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对接、与定向培训和技能升级培训对接、与创建充分就业社区维护稳定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