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25972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净潭乡
发文日期
2018年01月30日
名称
净潭乡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01月30日

净潭乡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

发布时间:2018-01-30 00:00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天组通〔2017〕38号)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好2017年度净潭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特制定本方案。
  一、会议时间及地点
  经研究,乡党委民主生活会召开时间定为2018年2月11日(农历腊月二十六,星期天)。会期一天,地点为乡三楼会议室。
  二、会议主题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落实“四个着力”要求,为天门美好“五城”和“五个净潭”的建设集聚强大能量。
  三、会议议程
  民主生活会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肖上平主持,会议主要议程包括:
  1、由肖上平同志代表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
  2、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与会同志分别进行批评帮助(会上班子成员要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对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如实作出报告,对巡视巡查反馈、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逐一作出检查或说明,受到问责和因“四风”问题被查处的,要严肃作出检查)。
  3、市委督导组领导进行现场点评。
  四、相关准备
  1、精心组织学习。采取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方式,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通过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2、广泛征求意见。采取召开座谈访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对乡党委班子集体及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对征集到的意见或建议及时进行梳理并反馈,做到主动认领、归口担责、照单全收。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听取下级组织、分管领域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
  3、开展谈心谈话。谈心谈话坚持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做到“四必谈”: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或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主要领导、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必谈。
  4、认真撰写材料。乡主要领导亲自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提纲》。领导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个人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临机处置突发情况事后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按规定按程序向党组织请示报告;三是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不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不在工作中报喜不报忧、报功不报过,甚至弄虚作假、欺瞒党组织;四是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所分管部门、领域或所在地区的违规违纪言行,严格执行党的干部政策,不打招呼、递条子,不封官许愿、跑风漏气,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五是纠正“四风”不止步,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摆表现、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特别要查找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六是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抵制“围猎”腐蚀,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格执行办公用房、住房、用车、交通、工作人员配备、休假休息等方面的待遇规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
  五、整改安排
  1、制定整改清单。对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制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公开。
  2、从严抓好整改。严格落实整改责任,规定整改时限,实行分类施策,立行立改,见底归零,务求实效,整改情况要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3、及时报送情况。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由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机关干部和乡直负责人会议上进行通报,会后以乡党委文件向市委报送民主生活会专项报告(另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整改清单,党委负责人主持讲话、班子成员开展相互批评原始记录等相关内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