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净潭乡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795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净潭乡 文 号
标 题: 净潭乡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净潭乡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1-10-28 15:35

一、活动主题

传承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二、活动时间

1028日—1030日。

三、活动内容

各地各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基层党组织全面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附件1)、202119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习近平书记关于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指示精神摘要(附件3)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附件4

2.开展保密知识学习。各基层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要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重点学习市委保密办、市国家保密局下发的《关于做好机关、单位保密自查自评等工作的通知》(天保办〔2021〕1号)和市国家保密局下发的《关于转发<工作秘密管理暂行办法>问答的通知》,引导教育党员恪守岗位职责、树牢保密意识。

3.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要求,提高实事办理质量和成色切实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对公开承诺的领办事项要持续推进,对难题痛点问题要深入研究分析、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于担当,带头啃硬骨头,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主动向所在党支部汇报实事办理完成情况,引导党员干部迎难而上,确保实事办理能够在规定时限内完成。

4.深度融合中心工作。各基层党支部要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自选动作、特色动作。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立足单位职能职责,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单位党组织与村(社区)开展结对帮扶,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到社区报为群众服务。村(社区)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将“十件实事”等重大事项完成情况和月份财务收支情况,主动向党员公开,对拟开展的重大事项和财务收支情况,要提交党员大会讨论审议。

5.加强换届宣传。村(社区)党支部要做好镇党代会精神宣讲,加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政策法规、方法步骤、纪律要求和候选人资格条件等内容宣传,确保党员群众100%知晓。

6.公示2020年度党费收支情况基层党组织向党员公示2020年度中管、省管、市管党费收支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公示情况及时报送市委组织部。党费收支情况严控知悉范围,严禁通过互联网、手机、微信等传播使用和对外发布。

四、活动要求

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本地本单位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严格活动纪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请115日前报组织办公室

                                                                            净潭乡组织办
                                           2021年10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