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14702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净潭乡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28日
名称
净潭乡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28日

净潭乡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28 15:05 来源:净潭乡

  一、活动主题

开好组织生活会,开展不信教教育

二、活动时间

3月28日—3月30日期间进行。

三、活动内容

固定动作

1.认真测算党费并自觉缴纳当月党费;

2.奏唱国歌(着装整洁,佩戴党员徽章);

3.重温入党誓词;

4.集体诵读党章(章节自选);

5.学习党规党纪(内容自选)。

(二)学习内容

1.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附件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附件2)、《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十九条、第六十一条、第六十二条、第六十三条)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附件3)。

2.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尚未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党组织要结合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从严从实做好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准确把握要求,突出实效导向,抓好工作落实要注意发现和解决参会率不高、会前准备不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够严肃认真、民主评议“只评不议”等问题。党支部委员会要进行专题研究、认真组织筹备,确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质量。

3.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要开展一次信教党员全面排查,了解党员是否有参教信教实情,对排查出的信教党员,要及时做好教育转化和组织处置工作。组织党员围绕不得信仰宗教开展交流讨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信仰宗教、不搞封建迷信活动。

4.开展志愿服务和民主议事各党支部要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自选动作、特色动作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乡直单位要探索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共同落实主题党日固定动作的基础上,开展党建联建、政策答疑、现场办公等自选动作。村(社区)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十件实事”等重大事项完成情况第一季度财务收支情况,主动向党员公开,对第二季度拟开展的重大事项和财务收支情况,要提交党员大会讨论审议。

四、活动要求

支部认真总结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好经验、好做法,严格活动纪实各村(社区)和乡直单位党支部将本月活动记录台账及活动现场图片拍照,于4月2日前上传至工作交流群由组织办汇总,上报市委组织部备案。

  

  净潭乡组织办

  2022年3月2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