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净潭乡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495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净潭乡 文 号
标 题: 净潭乡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净潭乡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10-12 09:25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营造好环境

二、活动时间

109日—16

三、活动内容

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在完成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基础上,重点开展以下活动:

1.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准备。党的二十大召开前,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92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930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要及时组织党员收听收看直播,第一时间研读报告,广泛开展学习讨论。二十大召开后,各级党组织要召开专题学习宣传贯彻会议,通过专题党课、主题展播、巡回宣讲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组织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2.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活动,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引导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意,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中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3.扎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要求,把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作为深入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深入践行共同缔造理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资源、服务、平台下沉工作的有关要求,确保有关下沉事项应下尽下;要抓紧兑现服务清单、办好民生实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4.认真开展志愿服务与民主议事。各级机关党组织要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村(社区)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将发展党员、党费收缴、“为民服务办好十件实事”等党务村务事项进展10月份财务收支情况主动向党员公开,提交党员大会讨论审议。

四、有关要求

1.精心安排部署。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分阶段有序推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活动,做好为基层联系点党员上专题党课有关准备。

2.加强督促指导。各地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员教育轮训工作相结合,指导基层党组织制定活动开展的具体方案,督促做好组织流动党员、行动不便党员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和就近就便参学或“送学上门”工作,做严做实情况记录和督查通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覆盖到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

3.做好宣传报道。各地各单位要及时总结活动开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注重典型引路,加大宣传推介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