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净潭乡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3-0893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净潭乡 文 号
标 题: 净潭乡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净潭乡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22 09:30

一、活动主题

强化党性锤炼,锻造过硬作风

二、活动时间

3月23日—3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在完成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基础上,重点开展以下活动:

1.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和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抓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要求,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天门篇章贡献力量。

3.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大会精神特别是王蒙徽同志的讲话精神,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知责而担、笃行实干,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稳增长的当务之急、建设先行区的关键之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远之策抓紧抓实,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大比拼,形成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环境的浓厚氛围,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再突破。

4.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在3月底前全面完成。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有关要求,确保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到位,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后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做好评议成果运用等工作。要督促提醒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结合工作分工和基层联系点工作,指导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加强督导指导,通过工作调度、随机抽查、派人列席等方式掌握进度、确保质量。

5.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教育排查。各级党组织要采取专题学习研讨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对党员进行马克思主义无神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宗教,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要认真开展信教党员全面排查,了解掌握党员中是否存在信教的问题,对排查出的信教党员及时做好教育转化和组织处置工作。

6.做好“荆楚旗帜”推广使用工作。省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公众号“荆楚旗帜”是全省基层党建宣传教育综合性平台,是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的“线上主阵地”。级党组织要抓紧做好“荆楚旗帜”推广使用工作,通过现场集中关注、线上推送关注等形式全覆盖组织党员关注公众号。要突出抓好对“重要精神”“党建要闻”栏目的平时学习,引导党员及时掌握党的新理论、新精神、新动态;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利用“学习园地”开展党章党规、党务知识专题学习;通过收听收看“二十大代表风采录”“党课开讲啦”视频课件引导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依托“荆楚旗帜”抓好流动党员对“两会精神”等本次党日活动有关应学内容的线上同步学习。

7.开展民主议事。村(社区)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十件实事”等重大事项完成情况第一季度财务收支情况,主动向党员公开,对第二季度拟开展的重大事项和财务收支情况,及时提交党员大会讨论审议。

四、有关要求

各支部要认真总结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好经验、好做法,严格活动纪实。请各村(社区)和乡直单位党支部将本月活动记录台账及活动现场图片拍照,于4月2日前上传至工作交流群由组织办汇总,上报市委组织部备案。

                                                     净潭乡组织办

                                                      2023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