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0873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净潭乡
发文日期
2018年02月28日
名称
净潭乡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02月28日

净潭乡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8-02-28 00:00 来源:净潭乡

一、活动主题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发展新动力”
  二、活动时间
  2月28日(星期三),原则上不少于半天。
  三、活动内容
  (一)固定动作
  1.自觉交纳当月党费并进行通报;
  2.奏唱国歌(着装整洁,佩戴党员徽章);
  3.重温入党誓词;
  4.集体诵读党章(章节自选);
  5.学习十九大报告。
  (二)主题活动
  1.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学习全市三级干部会议精神。
  2.宣讲一次故事党课。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党课教育。通过“故事党课”新模式,让党员在聆听故事的同时受感染、受教育、受启迪,不断补充精神之“钙”,切实增强向革命先辈、先进典型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3.进行一次党费测算。根据党员工资收入变化情况,按照党章和党费工作有关规定及中央组织部有关政策答复意见,以支部为单位认真测算2018年度每名党员每月交纳党费的计算基数和数额,并在党支部予以公布。
  4.谋划一次党建工作。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以支部为单位认真研究谋划2018年党建工作,充分吸收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征求的意见建议,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及任务清单,明确要求,明确责任,推进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5.开展一次义务劳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针对镇村道路、背街小巷、垃圾收集点开展垃圾清扫活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先进性,为广大群众树立榜样。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支部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策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党支部书记要当好活动组织者和参与者,不断促进支部主题党日的规范化、程序化和常态化。
  (二)加强指导,抓好落实。各党委成员、机关干部要根据包片、包战线和蹲村的具体分工对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现场督导,严格把握活动要求及时间节点,做到固定动作不减、活动主题不变、活动时间不推、主持小结不少、党员签名不省,在家党员全面覆盖。
  (三)认真总结,及时报送。各支部要严格活动纪实,实行痕迹管理,活动开展情况(含活动现场照片)于3月5日前传至乡支部书记微信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