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净潭乡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79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净潭乡 文 号
标 题: 净潭乡丰乐垸简介
净潭乡丰乐垸简介
发布时间:2012-06-05 00:00

净潭乡位于天门市东部,距市区23公里,东邻汉川、西接卢市、南连干一、北至中支河,因是清朝蒋立镛状元的故里,又称“状元之乡”。丰乐垸位于净潭乡南支河以北,这里土地肥沃,四季分明,主要种植作物有水稻、棉花、黄豆、芝麻、油菜、蔬菜等其他适宜江汉平原种植的经济作物,其土地资源丰富,水陆交通便利,水利设施完备,水资源充足,适宜于农业产业化经营和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

一、土地资源丰富:丰乐垸有耕地面积38500亩,土地平整,耕地集中,水系分配均匀,土壤以轻壤质土壤为主,pH值在6.8—7.0之间,有机质含量3-4%,全氮含量0.23%。全磷含量0.07%,有效钾含量2.2%。

二、水陆交通便利:丰乐垸水陆交通便利,南支河、中支河三面环抱;竟钟公路穿境而过,即将与武汉外环高速相连;通村路布局合理,村村相连;南支河桥与皂仙公路相连,更进一步完善了丰乐垸交通环境;到仙北只要45分钟的车程,从净潭至武汉现在只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不到半个小时就可到达天门市中心城区,丰乐垸内外部交通十分便捷。

三、水利设施完备,水资源充足:经过二期农业综合开发(第二期在2008年底完工),丰乐垸有大中型涵闸11处,有155排灌泵站4处,机组7台,装机容量1105千瓦,沟路渠配套,桥涵闸合理,既能适应现代农业机械化操作,又能确保丰乐垸旱涝保收,2012年又申报了一期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将进一步改善丰乐垸的生产环境。

四、气候资源:丰乐垸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常年气温18℃,年平均总活动积温5800℃,光照充足,年日照数4428小时,最长270天,最短223天,常年平均降雨量1108毫米。

  

净潭乡人民政府

2012年6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