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56817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净潭乡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名称
净潭乡乡村振兴建设进展情况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净潭乡乡村振兴建设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27 17:15 来源:天门发布

2020-2021年,我乡共争取美丽项目计划8个,乡村振兴项目3个,目前已全面动工建设,吸引民间资本投入600多万,整合水利、国土、交通资金用于美丽项目建设达1700万元。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坚持做到“四个衔接”和“四先四后”。


一是项目规划坚持做到“四个衔接”。


加强项目衔接。如蒋场、状元、杨文和张场4村作为区域串成一片,民间投资热度持续增加,整合县河改造项目、交通项目实施增加美丽乡村建设整体效果


加强文化衔接。主动联系省老促会、鄂旅投、市文化和旅游局来现场进行指导,深入发掘红色文化、状元文化、特色文化,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文化元素活力。


加强产业衔接。多次与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接洽,借力“风光互补发电场农业开发项目”培育小南瓜种植为美丽乡村赋能,与人本国际洽谈家庭农场事宜,引进高密度鱼菜共生项目培育壮大产业。


加强管理衔接。我乡借助美丽乡村建设的契机恢复村庄自然原貌,如蒋场村试点成立了一家专门的管理机构,引入民间资本,同时吸纳贫困户参与公司运营管理;杨文村将整治后的渔塘交由2名脱贫监测户进行运营管护,解决好重建轻管的问题。


二是项目建设全力做到“四先四后”。

预先规划,而后实施。组织人大代表、村民代表对项目初设进行会商、修改,层层优化方案。


事先动员,而后建设。召开“屋场会”、“党员代表会”、“村民代表会”,宣传推介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具体做法、预期效果。


抢先清整,而后改造。调整项目实施顺序,先拆、先清、先整、以整为主,以建为辅。


优先固基,而后提升。优先解决基础设施短板问题,群众呼声最高的工程先建设,群众迫切需要的工程先建设。在解决民生问题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打造乡村特色景观,锦上添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