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07025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净潭乡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07日
名称
净潭乡“科技种植”大学堂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7日

净潭乡“科技种植”大学堂

发布时间:2022-03-07 13:52 来源:天门日报

    “种植富硒水稻如何管理?”“投入成本是多少?”近日,在科技“课堂”上,净潭乡种田大户纷纷向专家提问。当日,由净潭乡主办的富硒水稻标准化种植技术培训班在净潭社区开班。

效益不高、品质不优、市场竞争力不强是净潭乡农业产业当前面临的难题,为了提升农业产业发展质量,增加农民收入,净潭乡主动对接省农科院富硒团队,邀请了省农科院富硒团队成员宋邦辉博士为净潭乡村干部、种田大户等讲解了硒的概述、硒产业发展等,邀请湖北长园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省农村实用拔尖人才黄群成讲解了对净潭乡种田大户提供技术支持、品种支持、收购支持、金融支持、冬闲田再利用增收支持等扶持政策。

近年来,省农科院富硒研究团队先后在我市和周边县市(区)建起了富硒优质水稻示范基地、水稻富硒田间小区试验基地,通过多点试验示范,生产的富有机硒稻米是普通稻米价格的3至5倍,农户种植每亩可增收500元以上,企业加工增值每亩可达3000元以上。

据了解,今年,净潭乡将依托本地农字号企业,构建“公司+本地加工企业+农业合作社+群众”四级互通、“资源与产品+生产与服务+销售渠道”三级互联的“四级三联”体制,打造原生态食用油、大米等系列特色产品,形成品牌产业群体,延长农业产业链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