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净潭乡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净潭乡:常态化整治提升“颜值”
发布时间:2022-09-03 08:49来源:天门日报

8月31日,记者在净潭乡杨文村看到,村干部、志愿者与村民们或用除草机除草,或挥动扫帚清扫房前屋后的垃圾,村民刘稳成说:“这样的活动农忙时一月两次,农闲时两次以上……”
  自爱国卫生运动百日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净潭乡结合省级卫生乡镇创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擦亮小城镇等工作,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引导群众逐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其中,在杨文村落实垃圾统筹治理“一户一桶”建设,加装路灯150盏点亮乡村夜景,以点带面带动周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如今,净潭乡实现了“村村有颜值、村村有看头”。
  同时,净潭乡以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学校、小餐饮等场所为重点,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卫生监督检查、灭“四害”环境消杀、健康知识教育宣传等系列活动,在全乡营造浓厚的爱国卫生运动氛围。针对农贸市场周边环卫保洁质量不高、存在工作盲区的问题,净潭乡深入开展环卫体制改革,将净潭乡环卫与社区环卫进行整合,将农贸市场纳入镇区环卫统一管理,充实环卫力量,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考核,环卫水平明显改善,得到群众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