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潭乡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3 00:00 来源:净潭乡
字号: 分享: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天门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规定和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天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tianme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净潭乡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天门市净潭乡状元大道109号;邮编:431730;电话:0728-4531201;电子邮件:jtxysq@tianmen.gov.cn)。
  2019年以来,我乡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建设阳光政府工作体系,从实际出发,以信息公开为切入点,通过市政府网等平台,稳步推进了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现将我乡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1.强化组织领导。为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领导,我乡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政办公室主任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对日常工作和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乡党政办公室成员作为日常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的发布等工作。
  2.强化审核把关。凡拟上网公开的信息均由分管领导进行信息审核,相关人员再进行信息发布,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地发布到网站上。
  3.强化渠道公开。为了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我乡积极利用现有的市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投诉、咨询申请服务;通过广播和信息栏等其他公开方式将政府信息进行公示;通过在办公场所上墙公示的方式公开政府信息;同时,采用接待来访等方式,尽最大限度地把政策、法规、政务动态及时对外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度我乡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67条。其中,通过政务公开栏公开信息5条,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62条:其中包括公开指南目录年报3条、概况信息类2条、公文法规类7条、计划总结类3条、政务动态类46条、业务工作1条。对市委书记留言板留言、市级网络督办件做到了件件有答复,对网站上凡是有涉及净潭的舆情能做到密切关注,并及时进行回应。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9年,我乡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乡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愿望还有差距,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政务动态类多,其他类公开信息少,便民性和时效性需要提高,工作水平需要加强。针对以上问题,2020年我乡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
  1.争取各单位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支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形成整体工作合力。
  2.规范信息公开内容,重点公开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利用信息公开平台为民服务,打造服务型政府
  3.注重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增加信息公开量,提高信息公开整体水平。
  4.进一步严格操作规程,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搜集、整理、公开工作,努力构建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和说明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