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净潭乡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495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净潭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净政办发〔2022〕4号
标 题: 净潭乡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印发《2022年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净潭乡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印发《2022年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3 10:30

净潭乡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印发《2022年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民委员会、乡直有关单位:

2022年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已经乡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净潭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22


2022年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结合我乡工作实际,经研究,特制定我乡2022年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实施方案,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坚持疫情应急值班制度和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加强动物疫情观察巡视,凡是发现动物疫病的,做到及时上报,并按照“早、快、严”的原则,进行无害化处理,严格消毒,防止疫情扩散。

二、确保免疫落实到位。有序开展集中免疫,指导养殖户加强防疫管理,严防疫情传播。重点做好养殖大户的宣传、技防推广等工作。对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猪瘟,切实做到应免密度达到100%,群体免疫密度应常年保持在90%以上,其中应免畜禽免疫密度应达到100%。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和小反刍兽疫、猪瘟免疫抗体合格率全年保持在70%以上。加强免疫登记工作,中小养殖场、散养户要详细免疫记录,完善养殖档案。

三、秋季防疫工作措施各村要加大“先打后补”宣传力度,采取广播、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建立健全免疫档案,使用省统一印制的免疫档案和免疫证,各村防疫工作人员入户防疫时,要详细认真填写好免疫证和免疫档案,写清免疫病种、免疫时间等。免疫档案是省、市检查的重要内容之一,务必认真、真实反映免疫情况。做好二免和新补栏畜禽的补免工作,对免疫达不到保护作用的要及时补免。各村防疫员要密切关注本村的疫情动态,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根据辖区内牛结节性皮肤病、鸡禽流感、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狂犬病等疫病流行情况,按照农业农村部相关病种免疫技术规范和动物疫病应急方案,针对性开展相关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

四是加大排查宣传力度。对辖区内动物及其产品养殖、屠宰、经营、储藏等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整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