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卢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卢市联络组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6 09:57来源:卢市镇人民政府

近日,市政协卢市联络组组织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以“加快二桥施工建设,服务群众生产生活”为主题,组织民主协商,着力解决卢市二桥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市政协委员、张毕村村委会全体成员、村民代表、卢市二桥建设方参加活动。当前,卢市二桥建设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但项目体量较大,涉及村民田块多,矛盾纠纷多,群众关注度高,期望值更高。

近几年,卢市镇跨河(天门河)交通量逐年递增,虽在2019年于大桥村建设了卢市大桥,但大桥位于镇域中东部位置,未辐射到镇西南侧,村民交通运输主要依靠小型渡口和村级公路,通行能力十分有限。2021年随着天门站和X007九马线建设项目的推进,卢市大桥已不能满足卢市周边乡镇过往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卢市巾河片区群众前往市、镇区必需绕行,严重影响了我镇西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在卢市镇张毕村修建卢市二桥,能辐射近150平方千米范围,惠及近15万群众出行,不仅能解决群众出行绕路问题,排除依靠人工渡口渡运的安全隐患,而且能拉近马湾、小板、净潭等乡镇部分村直达沿江高铁天门站的交通距离,是民心所向、群众所盼,符合广大天门人民群众的利益。

在张毕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卢市二桥项目建设方负责人详细介绍该工程的概况、主要建设内容以及目前建设的进展。村民代表提出针对二桥建设中出现的重点问题:1、项目建设从4月份开始,征地补偿款和青苗补偿费何时才能到账?2、项目南边引桥旁有一块是村里的公共墓地,能否在旁边修建便道或在引桥旁建设坡道,方便村民进行祭拜?
针对村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卢市镇联络组组织政协委员到卢市二桥建设工程项目所在地实地走访,查看并了解实际情况。二桥建设方、卢市政协委员和张毕村主要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实地走访结束后,政协委员和张毕村主要负责人、村民代表、卢市二桥项目建设方返回卢市镇二楼会议室,围绕二桥建设、征地款青苗费补偿、增加便道等方面进行协商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项目建设方负责人面对面回应群众、委员诉求,表示将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予以落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征地补偿及时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