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卢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卢市镇红白理事会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2-12-01 09:16来源:天门日报

“通过学习讨论,减少了大家的攀比心理,让婚丧嫁娶更文明和谐。”近日,卢市镇卢家口村村民代表在该镇召开的红白理事会大会上说。
  据了解,卢市镇组织全镇各村村民代表,围绕“红事新办、白事简办”主题,召开了本年度红白理事会大会。会上气氛热烈,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每个人以自己的所见所闻,交流婚丧嫁娶的新变化、新趋势、新观念。自红白理事会成立以来,村民有了直观的感受:各村红白喜事比阔气讲排场的少了,厚养薄葬、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多了;搞封建迷信的少了,生活方式科学文明健康的多了,一股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近年来,卢市镇依托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培育文明乡风、涵养淳朴民风,倡导移风易俗、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破除陈规旧俗、反对大操大办。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着力以红白理事会建设为切入点,推动镇域各村讲文明、树新风,提升村民整体道德素质,引导群众按照村规民约摒弃陋习,通过多种方式营造群众积极参与、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