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卢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卢市镇组织开展清明节祭奠先烈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4-07 08:45来源:卢市镇人民政府

为了进一步加强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高尚情操,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卢市镇组织卢家口中学、卢市小学、卢市中心幼儿园、河岭小学、巾河小学等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01

河岭小学

松柏青山映忠魂,鲜花缅怀寄深情。3月30日下午河岭小学组织师生前往卢市镇彭家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活动前期在各班班主任的指导下,孩子们精心制作出“小白花”

孩子们敬献花篮

聆听英雄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02

卢市中心幼儿园

3月31日,卢市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文明幼儿”的主题教育。常怀感恩之心、常思幸福之源,孩子们通过手工制作、绘画、学习手指谣、观看视频、讲革命故事等形式,敬仰怀念革命烈士,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01

清明节的由来

02

手工制作

03

绘画

04

缅怀先烈

05

敬献鲜花

06

聆听革命故事

通过此次活动,幼儿不仅身心得到了洗礼,接受到强烈的爱国主义教育,也将爱国主义思想转化为具体行动,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学会感恩,学会珍惜。长大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03

卢市小学

3月31日,卢市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四五年级各中队少先队员以及中队辅导员们徒步来到卢市镇彭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以“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瞻仰献花

追忆历史

语慰忠魂

卢市小学还广泛发动学生和家长们积极参与2023年湖北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网络上参与网络献花寄语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少年。

04

卢家口中学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4月1日,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树立学生爱家、爱校、爱国、爱党的意识,卢家口中学到彭家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祭扫活动,共同缅怀为了民族解放而英勇牺牲的烈士,告慰英烈先灵。

宣誓

默哀

参观学习

05

巾河小学

4月4日,巾河小学校组织少先队员们及辅导员们徒步前往彭家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瞻仰先烈活动。

党史学习

缅怀先烈并 

与老党员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