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卢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26097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卢市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卢市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和复审环境大整治活动方案
卢市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和复审环境大整治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1-04-15 09:10

卢市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和复审环境大整治活动方案

国家卫生城市的复审暗访迫在眉睫,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我市创卫复审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创卫复审工作的有关要求,创建干净整洁的镇村环境,扎实推进我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和复审工作,要求具体落实工作责任,现就我镇环境整治工作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8日至创卫结束。

1.门前四包”单位志愿者上岗时间:

即日起8:00—19:00,5月6日后恢复常态化(每周工作日8:30—12:00、14:30—17:30

2.路段包保志愿者上岗时间:

即日起8:00—19:00,5月6日后恢复常态化(每周8:30—12:00、每周五14:30—17:30

二、活动内容

1.各工作组负责组织路段责任区的所有创卫整治活动,带头参与志愿者活动,并督促责任区内的单位和住户做好门前四包:包门前秩序、包卫生清洁、包绿化完好、包设施无损。

2.各责任单位必须根据路段长度确定干部职工参加,确保每50米左右一个志愿者,身着志愿者服装,主要工作为巡查责任段面、捡拾垃圾烟头、劝导车辆有序停放和劝止不文明行为,自带劳动工具,严禁做与志愿者活动无关的事情。

3.各责任单位确保责任路段没有白色垃圾、小广告、烟头、污水坑、乱扔垃圾、伸店经营、争吵谩骂、门前杂物堆放、车辆乱停乱靠等各种不文明现象和行为。

4.卢市派出所负责全镇全线乱停乱靠整治社区负责环境卫生整治镇城建办负责主要路段拆违、乱堆乱放;环卫负责公厕、勾臂箱垃圾无漫溢及周边清洁,全天候保洁。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请各单位高度重视“门前四包”和路段包保值守工作,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克服困难,在岗位中认真落实工作任务。

2.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根据路段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志愿者,各临街产权单位要上足“门前四包”专管员,要确保志愿者按时到岗到位、认真履责。

3.认真落实。即日起认真开展“门前四包”和路段包保值守,并将工作照片发至镇直单位工作群。

4.巡查曝光。创卫办将联合镇城建办、镇纪委“门前四包”和路段包保值守情况进行巡查曝光,对不履职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追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