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马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5589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马湾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马湾镇2022年农业抗旱救灾资金使用实施方案
马湾镇2022年农业抗旱救灾资金使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9-15 09:51

为全面贯彻落实我市抗旱救灾工作,我镇党委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全面开展生产自目前正值秋粮抢收季节,为力保中稻、棉花、油菜等主要农产品的种植、丰收.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抗旱救灾资金使用范围

针对今年历史罕见高温与气象干旱,主要用于镇级重点进水渠清淤及补助引水抗旱困难的村,重点用于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沟渠疏浚引水、支付抗旱电费、维修设备等。

二、抗旱救灾资金补助村及金额

目前,市补助我镇抗旱资金17万元,我镇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主要支付镇级统筹进水渠疏洗工程款8.7万元,拟支付重点村抗旱电费8.3万元。具体安排为:1.疏洗陈刘界沟河投资2.1万元,受益村:蒋湖村、陈马村、三合村。2.疏洗万丰渠投资1.36万元,受益村:廖湾村、华一村、华二村。3.疏洗华二泵站河投资1.44万元,受益村:华一村、华二村。4.疏洗竹桥河投资2.2万元,受益村:陈黄村、邹湾村、陈马村、社区。5.疏洗北一进水渠投资1.6万元,受益村:陈黄村、邹湾村、便市村。6.支付重点村抗旱电费8.3万元(其中华二村1.4万元、华一村1.5万元、榨屋村1万元、蒋湖村0.8万元、郭咀村0.7万元、大台村0.5万元、陈黄村1.2万元、廖湾村1.2万元)。

三、抗旱施工要求

1.保证抗旱工作安全。旦发现安全隐患应暂停,要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此次以引水抗为目标、沟渠不修边坡,避免浪费人力物力、财力。2.发挥农民主导作用。各村积极组织群众抗旱自救,调动农民参与积极性,降低损失,为旱情过后农业丰收打好基础。3.保证价格合理。多方了解抗旱设备市场报价,选择合理价 格购置,节约成本缓解资金压力。4.完善台账记录。保留抗旱自救施工过程前、中、后影像资料,购置设备相关票据,做好相关记录,以便验收结算。

四、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班,由镇党委书记许俊波任组长,分管农业的副书记任副组长,农业办公室农技服务中心,水管站等具体实施。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报告制度,确保抗旱救灾工作落到实处。

2.争取多方支持。取水利部门政策支持,加强水利设施建议,将镇水系连通,保障沟通水清、确保沟到田,水到沟、保障抗旱有水。另外向水利电排站请求支援,租用提水泵,做好长期抗大早的准备。

3.强化分类指导。组织农业专家、农技服务中心技术员及到田间地头进行指导,对该收获的农作物要及时收获,做到应收尽收,对还不能收获的农作物要及时补水,做到应灌尽灌,对已经干旱枯萎的农作物要及时改种,做到应改尽改,尽量让拖市的每一块农田应种尽种,种满种绿,弥补损失。

附件:马湾镇农业抗旱救灾资金使用情况表

                     马湾镇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