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马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40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马湾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马湾镇农贸市场环境整治工作日程安排
马湾镇农贸市场环境整治工作日程安排
发布时间:2010-09-15 00:00

   一、宣传自查阶段(9月8日-9月9日)

  1、在市场的醒目位置张贴公告,悬挂关于农贸市场环境整治的标语,并将具体的整治内容、措施和目标进行公布,在市场内外营造浓厚的整顿氛围。

  2、积极组织人员到市场开展现场走访调查,察看市场经营环境,走访经营户和群众,全面了解和掌握市场经营中存在的问题。

  二、集中整治阶段(9月10日-9月23日)

  1、硬件设施整治。(9月10日-9月20日)对市场下水道的淤塞部分进行疏通,修补市场的损坏雨棚,在市场内增设垃圾投放点,配备保洁员,实行一天三次的保洁制度,完善市场内外的管理,着力解决市场内排水不畅、垃圾随意堆放和清运不及时等问题,改善市场环境卫生。

  2、违规搭建清理。(9月15日-9月18日)组织专班人员和镇、村干部对市场内部及周边违规搭建的临时摊点和占道摊点进行清理,对私自搭建的违章建筑责令限期拆除,规范市场的经营秩序。

  3、划区经营管理。(9月19日-9月22日)在市场内实行商品划行规市,分区进行销售,对于活禽销售设置相对独立、封闭的集中区域,强化市场内宰杀活禽的行为管理。

  三、巩固提高阶段(9月23日-10月20日)

  建立健全农贸市场日常规范管理制度,尤其是实行保洁员一日三次的保洁制度,坚持清理违规搭建和占道经营行为,逐步形成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和经营习惯。

  四、自查整改阶段(10月21日-10月24日)

  镇农贸市场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农贸市场环境整治情况进行集中自查,对于不符合市整治要求的方面迅速进行整改,防止一些不良现象的反弹。在市场内倡导保持良好的经营习惯,巩固和提高集中整治成果。

  五、迎检验收阶段(10月25日-10月31日)

  迎接市农贸市场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对我镇农贸市场环境整治工作的检查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